旗下微信矩阵:

宝瀛气体完成1亿人民币融资,交融正海基金独家投资

宝瀛气体成立于2021年4月,是一家全国性气体产业投资运营平台企业。
2023-10-10 17: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宝瀛(南京)气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宝瀛气体)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次融资由交银资本管理的交融正海智车股权投资基金独家投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宝瀛气体成立于2021年4月,是一家全国性气体产业投资运营平台企业。公司以能源岛、氢能源、包装气为核心,以传统工业气体做底盘+特种气体做提升的综合发展模式,致力于推动高端制造业发展,成为综合性整体气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其核心管理团队来自一线外资、央企和民营企业,具有项目开发、设计和运营的丰富经验。创立至今,公司吸引众多大型气体与钢铁等相关行业的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加盟,迅速完成人才储备,为公司高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宝瀛气体主营业务包含以下:

管道供气:为冶金、石油化工、煤化工等行业提供大型管道供气服务:

现场制气、高纯气体供应:为电子、半导体、芯片等各类高端客户提供高纯和超高纯大宗气体现场制气服务

氢能源:布局绿氢及工业尾氢,服务于氢能源各类工业以及半导体客户

气体应用:为客户提供氧气、氮气、氯气、氢气、医用氧、特种气体,稀有气体等产品服务以及气体储能技术的开发;

气体技术咨询服务: 为客户提供工业气体解决方案的咨询和技术服务。

驰放气综合利用:对园区驰放气进行综合利用,在减少园区直排对

储能研发:利用园区冷能及热能,研发蓄冷蓄热二氧化碳储能技术:

绿色能源:拟在生物质气化领域进行全方位布局,生产多种绿色化工产品演绎出绿色能源发展的想象空间

宝瀛气体COO席航表示:感谢交银资本、正海资本对于宝瀛气体的信任。自2021年4月成立至今,宝瀛气体在绿动资本、凯辉基金的支持下,已发展成拥有6大基地的综合性气体公司。我们深知宝瀛气体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加持,特别是公司初创阶段。交银资本、正海资本的加入,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债项融资结构,对于宝瀛气体而言意义非凡。

宝瀛气体将继续深耕传统工业气体领域,并在氢能源、医疗气体、绿色能源.储能等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秉承宝瀛气体的企业理念,打造绿色工业生态圈。

交银资本投资部总经理蔡勇表示:“此次投资宝瀛气体,符合国家绿色能源战略发展方向,是交银资本围绕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投资的重要布局。交银资本认可创始人盛中克先生、COO席航先生在工业气体领域丰富的经验积累,认同其先进管理理念及技术储备,在他们的带领下,宝瀛气体已驶入企业发展的快车道。交银资本作为交通银行集团股权投资平台,将联合集团内子公司,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为宝瀛气体全生命周期持续赋能。

正海资本管理合伙人洪林表示:工业气体被喻为“工业的血液”,广泛应用于钢铁治炼、航空航天、汽车产业、半导体等领域,本次投资宝瀛气体是基金打造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步, 抓住了工业气体领域国产替代的重要机遇。我们认可宝瀛气体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超强的行业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团队成员之前成功合作的历史,公司成立两年多已快速建立起以大宗气体为主,特种气体为辅,大力发展氢能板块的产品布局,快速实施了全国性的产业布局,彰显了公司团队紧跟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决心和能力。正海资本长期专注于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投资也将持续为宝瀛气体赋能,助力宝瀛气体快速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