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卡塔尔投资局参投,生物技术公司Precede Biosciences获5700万美元A轮融资

Precede Bioscience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提高药物开发的成功率,并参与到未来的建设中,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接受快速、微创的诊断,并接受精确到疾病生物学特性的治疗。
2023-10-11 14:1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Precede Biosciences近日宣布获得了57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5AM Ventures和Lilly Asia Ventures共同领投,Illumina Ventures、Bristol Myers Squibb、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和卡塔尔投资局 (QIA)参投。该公司计划利用此轮融资资金大规模部署其研发的平台,为药物开发提供信息,同时加快基于血液的临床测试的开发,以推进癌症药物在临床实践中的精准使用。

Precede Bioscience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提高药物开发的成功率,并参与到未来的建设中,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接受快速、微创的诊断,并接受精确到疾病生物学特性的治疗。

Precede Biosciences正在打破精准医疗的障碍,重新定义从简单的抽血中可以学到什么。

该公司推出了一种突破性的基于血液的方法来揭示决定疾病的转录生物学——这在诊断领域尚属首次。Precede的全基因组平台可利用单毫升(1毫升)血浆,利用先进的专有分子生物学和机器学习技术,对循环染色质和DNA甲基组进行剖析,从而获得约2万个基因启动子、约100万个基因增强子和约5万个CpG岛的动态和特征丰富的空间,解析病变组织中单个基因和通路的动态激活情况。

过去十年来,基因组液体活检(LBx)技术侧重于体细胞突变,对数百万患者的治疗决策产生了影响,并使许多靶向肿瘤药物开发项目取得了成功。然而,这些技术仅限于癌症,无法充分指导基于转录调控疾病靶点(如乳腺癌中的HER2和ER)的治疗决策,也无法解决抗体药物共轭物 (ADC) 等新模式的新兴疾病靶点。由于无法评估治疗对相关靶点和途径的动态影响,现有技术受到进一步限制。在现有的和新兴的LBx平台中,Precede的平台能在全基因组范围内直接获得可解释的基因水平和通路水平的生物学信息,并利用1毫升血浆阐明患者在任何给定时间的生物学状态。

Precede的平台经过了广泛的测试,现已生成7000多份癌症和其他多种疾病的全基因组疾病转录图谱。来自该平台的首批科学数据已被接受在10月份举行的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2023年大会上进行口头报告,并将由公司的一位科学创始人发表演讲。目前,该公司正积极与药物开发商合作,通过确定与治疗反应和耐药性相关的生物学特性,以及确定与疾病生物学机制相关的新靶点,加速精准药物的研发。Precede的平台作为研究专用(RUO)平台提供给药物开发商和学术研究人员使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