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腾讯小米投资,百川智能完成3亿美元融资成新晋独角兽

成立不到半年跻身科技独角兽行列,创下国内大模型初创企业晋升独角兽速度之最。
2023-10-17 08:5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日前,百川智能已完成A1轮战略融资,融资金额3亿美元,阿里、腾讯、小米等科技巨头及多家顶级投资机构均参投了本轮融资。加上天使轮的5000万美元,百川智能的融资金额已达3.5亿美元。成立不到半年跻身科技独角兽行列,创下国内大模型初创企业晋升独角兽速度之最。

百川智能成立于2023年4月10日,由前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创立。其核心团队由来自搜狗、Google、腾讯、百度、华为、微软、字节等知名科技公司的AI顶尖人才组成。目前,百川智能的团队规模170余人,其中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员工占比近70%,研发人员占比超80%。

在顶尖科技人才和雄厚资金的支持下,百川智能保持了惊人的大模型研发速度。成立仅半年,百川智能便接连发布Baichuan-7B/13B,Baichuan2-7B/13B四款开源可免费商用大模型及Baichuan-53B、Baichuan2-53B两款闭源大模型,平均每28天就会发布一款新的大模型。

百川智能不仅保持着行业领先的大模型研发速度,还将大模型的性能也做到了顶尖水准。Baichuan-7B/13B两款开源大模型在多个权威评测榜单均名列前茅,累积下载量超过六百万次。Baichuan2-13B在MMLU、CMMLU、MedQA、USMLE等几大权威评估基准中,以绝对优势全方位领先LLaMA2,引领开源社区走向中文开源大模型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8月31日百川智能率先通过国家《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备案,是首批八家公司中唯一一家今年成立的大模型初创公司,并于9月25日开放Baichuan2-53B API接口,正式进军To B领域,开启商业化进程。

此外,百川智能近日正式启动2024届校园招聘并发起“星耀计划”。本次校招将面向海内外学生,同时覆盖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多所高校,目前百川智能是2024届校园招聘规模最大的大模型初创企业。

“星耀计划”是百川智能面向全球精英科技人才的专项校园招聘计划。岗位涵盖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强化学习、基础架构等多个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方向,旨在寻找有技术理想,热爱AI领域的精英人才。2023年11月 - 2024年10月毕业的海内外应届生,均可通过百川智能校招官网进行申请,官网地址:https://campus.baichuan-inc.com/,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

据悉,百川智能将为通过该计划的学生提供系统化培养和支持,助力同学们在技术领域的快速成长和飞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