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逐际动力」完成近2亿元天使轮和 Pre-A 轮融资,打造通用足式机器人的全地形移动平台

本轮融资将为逐际动力从产品落地到前沿技术预研带来资金和产业支持,涵盖四轮足机器人的产品化、人形双足机器人的研发、AI与具身智能核心技术的攻关。
2023-10-17 09: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通用足式机器人公司「逐际动力LimX Dynamics」完成了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总金额近2亿元。天使轮获得数家顶级风险投资机构联合出手,包括峰瑞资本、智数资本、明势资本和昆仲资本,Pre-A轮领投为绿洲资本,联想创投也参与了本轮投资,将在机器人与AI的结合、关键产业资源等方面大力支持逐际动力的创新和落地。

本轮融资将为逐际动力从产品落地到前沿技术预研带来资金和产业支持,涵盖四轮足机器人的产品化、人形双足机器人的研发、AI与具身智能核心技术的攻关。

逐际动力首款四轮足产品W1自今年9月发布以来获得了来自海内外学术和产业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下一阶段将与战略客户和合作伙伴联手攻坚落地,围绕实时地形感知、感知与运动控制的融合、高性能关节,持续迭代产品的软硬件能力,突破当下足式机器人商业化落地的技术瓶颈。

逐际动力的人形双足机器人与四足机器人共享底层核心技术,采用Model-based和Learning-based的混合方式,聚焦人形双足机器人在地形感知与复杂地形适应能力的突破。逐际动力将率先打造足式机器人的全地形移动平台,成为“地面的大疆”,实现机器人在全地形上,稳定地从A点到B点的移动功能。

核心团队在机器人领域有着十数年的深厚积累,逐际动力拥有全球领先的基于感知的运动控制算法、足式机器人强化学习算法和全自研高性能足式关节,技术发展战略清晰明确:持续发挥软件定义硬件的技术优势,推动足式机器人运动的智能化,为未来的通用AI机器人打造强大可靠的运动控制能力。

逐际动力创始人张巍博士表示:“感知与运动控制的融合将是下一代足式机器人实现突破的关键技术,也是逐际动力运动智能Motion Intelligence的核心,我们是全球为数不多专注于足式机器人运动智能研发的团队,有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领先的技术攻关能力和顶尖的人才储备。借助技术的领先优势,逐际动力聚焦落实四轮足机器人的产品落地,有序开展人形双足、AI与通用机器人结合的关键技术攻关,‘顶天立地’扎实做好产品,持续保持技术领先。我们选择志同道合的投资人,在通用机器人这个难而伟大的赛道上,帮助团队走得更稳、更远。”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通用机器人在产业升级中具有重要作用,而足式机器人是通用机器人的必然形态,具有较强的生产环境适应力,其最大技术难点在于感知和运动控制的结合。逐际动力在多刚体动力学、实时地形感知、足式机器人强化学习等核心技术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研发成果与丰富的技术积累,联想创投将依托CVC2.0的生态优势持续为逐际动力提供赋能,加速四轮足机器人等不同足式机器人在B端、C端领域的商业落地和前沿研究。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与峰瑞资本副总裁颜黔杭表示,随着机器人行业逐步走向更多复杂场景并落地,足式通用移动能力和AI成为行业升级的关键方向。全地形移动能力的迭代不仅仅是硬件形态的变化,更需要环境的实时感知和运动控制的智能整合,从而升级机器人的"大脑"与"小脑"。逐际动力团队在运动控制技术上有着深厚的底层积累,对于四轮足、人形双足、四足等多类足式结构,具备国际领先的软件算法自研能力,并且在AI与机器人运动结合的前沿领域持续探索。我们看好逐际动力团队从关键技术切入,驱动通用机器人产品的不断发展,在不久的将来跨越商业化的临界点。

明势资本合伙人夏令表示,认知机器人(Cognitive Robotics)是明势资本长期看好的新兴机会,足式机器人是认知机器人的重要形态。逐际动力是国内足式机器人领域少有的软硬能力兼备,既在足式机器人动力学领域有深厚积累,又在AI新技术路线上处于国际前沿的团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创始团队的快速成长,脱胎于高校又能引领技术的迭代和落地,不断需求驱动、产品导向,我们对逐际动力后续的技术突破和产品商业化充满期待。

绿洲资本负责人表示,逐际动力团队的学术背景和创新能力令其在足式机器人与AI融合方面长期保持领先。接下来,足式机器人的技术关键在于感知与运动控制的深度融合,逐际动力持续攻克长期困扰足式机器人的技术瓶颈,尤其在全地形移动上实现突破,为通用机器人的实际应用打开了新通道。我们相信逐际动力团队将为行业带来更多创新与发展,为通用机器人时代助力。

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姚海波表示,昆仲资本长期在机器智能赛道进行布局式投资,尤其关注青年科学家创业团队,逐际动力便是其中优秀的代表,我们作为团队最早的天使投资人之一,见证了逐际动力在软件算法、产品创新带来的突破和颠覆。昆仲在机器人赛道秉承着“一横一纵”的投资思路。纵向上,持续深耕机器人产业链,挖掘并投资了多家核心上游企业,促进其形成生态闭环;横向上,致力于做科学家创业者最早期的创业合伙人,覆盖国内外优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研先锋团队,成就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