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突破国产半导体自动物料搬运系统,「成川科技」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本次融资完成后,成川科技将继续扩充团队,加大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的研发力度,优化供应链,加强与国内头部客户的需求互动,力争成为半导体AMHS整体解决方案领军企业,实现AMHS系统的全面国产化替代。
2023-10-17 13:4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据36氪获悉,近日,国内领先的半导体自动物料搬运系统(AMHS)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成川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中科创星、中新资本、中博聚力投资,山云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成川科技成立于2020年,专注于提供AMHS整体解决方案,其产品和服务涵盖生产线AMHS整体规划设计、自动物料搬运和存储设备的设计制造以及现场的安装调试、软件控制系统的开发等,帮助客户提升设备效率和产品良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制造竞争力。

目前,公司已交付3个整线项目并获得客户最终验收,交付天车数量超过80台,交付轨道长度5000米,其中单个项目天车数量54台,轨道近3000米。成川科技负责人介绍,正在实施中的某先进封装厂项目,即将交付的天车数量将达到200台,轨道长度10公里,其规模已经达到晶圆厂水平。如果该项目最终顺利交付完成,将成为国内半导体AMHS领域的一个里程碑。此外,成川科技在传统封测、微显示、IC高端载板等领域也实现了技术突围。

成川创始团队曾是在知名国际半导体公司构筑AMHS经验超过15年的成建制团队,后期加入成员由来自自动化领域资深的研发工程师以及来自晶圆厂AMHS部门和行业专家组成,团队结构完整,AMHS系统研发和运维经验丰富。

本次融资完成后,成川科技将继续扩充团队,加大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的研发力度,优化供应链,加强与国内头部客户的需求互动,力争成为半导体AMHS整体解决方案领军企业,实现AMHS系统的全面国产化替代。

成川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晓勇:“半导体是一个需要积累和耐心的行业,我们坚信长期主义,专业主义,我们坚持以产品的确定性突破市场的不确定性。”

中科创星董事总经理卢小保:“对于晶圆制造厂来说,AMHS系统是必备核心装备,虽然其只占晶圆厂总设备投资的3%,一旦天车方案被禁止进口,国内的晶圆制造厂将面临核心竞争力下降的风险。成川科技团队建制完整,且有半导体天车系统丰富的交付经验,已交付系统均能够达成客户期望并稳定运行,相对于其他的供应商优势非常明显。”

中新资本董事长田雪鸰:“成川科技创始团队拥有超过15年半导体AMHS系统的项目经验,引领着半导体AMHS自动化物流装备解决方案的完全国产化。公司已经在国内某头部半导体工厂实现了落地应用,尤其是在最难的OHT系统领域实现了自主可控,获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中博聚力董事长康耀匀:“成川科技核心团队来自于海外大厂,具备十多年AMHS软硬件开发和工程化交付经验,是国内唯一一家经头部客户整线复用的AMHS方案厂商。我们非常看好成川科技,作为半导体AMHS领域的后起之秀,打破国外厂家对于这一细分赛道的垄断局面,提供自主可控的国产AMHS系统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