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理想「高铁」来了,李想发布外观图

李想直接在微博上发了两张无伪装的灰色理想MEGA外观图,还给网友留下个小任务,“直接猜风阻系数吧”。
2023-10-17 14:20 · 微信公众号:智能车参考  曹原   
   

理想MEGA,外观首曝。

在网友预测、渲染图和视频频出,官方伪装视频发布后,李想这次自己公开了没有伪装的官图。

理想这节“高铁”,准备驶入市场。

李想曝光MEGA外观

这次曝光,简单粗暴。

李想直接在微博上发了两张无伪装的灰色理想MEGA外观图,还给网友留下个小任务,“直接猜风阻系数吧”。

从照片来看,MEGA也有标志性的星环灯,不过这次嵌入了前脸,并且直接位于挡风玻璃下方,车顶带有激光雷达。

整体设计风格非常圆润,A柱采用倾斜式设计,并且轴距很长(会有七座和八座版本),尾门可能采用的是两段式设计。

不过并没有多少网友在讨论风阻系数,热议的点都在外观设计上。

有人说这和以前网友出的理想MEGA渲染图非常相似,而当时李想吐槽这是“跳楼”设计。

还有网友已经开始玩梗:“每卖出一台理想MEGA,就有一列高铁失去车头”。

有网友迅速做出拼接图。还别说,理想MEGA车头和高铁拼一起确实没啥违和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并且就靠这两张图,理想MEGA迅速登上热搜。

还未上市的理想MEGA,这波热度已经有了。

新能源卷入MPV市场

实际上,关于理想MEGA的其他信息曝光得并不多。

比较明确的有这是理想*纯电车,还是纯电MPV,标配800V平台,以及首搭宁德时代5C麒麟电池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

上市时间在今年12月,明年1月展车进店,2月开始交付,预计售价在50万元以上

尺寸方面,曾有消息称,理想MEGA长度超过5.3米,宽2米左右,高约1.8m,轴距超3.2米。

并且理想官方曾经放话,理想MEGA将成为50万以上所有乘用车中*,不分能源形势,不分车型。

虽然销量具体如何还要看上市表现,但至少能确定,理想MEGA将是MPV赛道的又一强劲对手。

目前来看,MPV大卖车型主要还是合资燃油车,别克GL8、丰田塞那、格瑞维亚、埃尔法等等,国产还有广汽传祺M8和M6。

但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开卷之后,进入MPV赛道的新能源车型同样不可小觑。

*把利刃莫过于比亚迪腾势D9,今年已经成功跻身MPV热销车型前二,7月还拿下MPV销量冠军。

极氪009岚图梦想家也收获了不错的成绩,前者定价超过50万,后者定价超过30万,但今年累计销量都超过1.3万辆

另外,小鹏纯电MPVX9已经申报,长城魏牌高山DHT- PHEV即将上市,如今还有理想MEGA,都是已经具备相当新能源实力的车企,卷进MPV市场的首次尝试。

而且MPV更偏家用的属性,也正是理想一直以来擅长的领域。

对于品牌自身来说,这也将是理想纯电首次秀肌肉的产品。

从今天这个热闹程度来看,等到实际上市,关注度很可能只增不减。

你看好理想MEGA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智能车参考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