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合医药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北京赛盈资本领投

苏州易合医药有限公司由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祝京旭(JINGXU ZHU)教授和史楷岐博士联合创立,是一家专注于吸入制剂、吸入装置及配套设备研发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2023-10-17 16:2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干粉吸入制剂(DPI)创新企业,苏州易合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合医药”),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募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这次的A轮融资由专注于健康医疗领域的北京赛盈资本领投,同时获得多家优质机构的跟投。此次投资后,易合医药计划成立北京子公司,将主打产品推向临床阶段,争取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此外,易合医药还将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快速推进创新制剂、创新装置的开发。

苏州易合医药有限公司由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祝京旭(JINGXU ZHU)教授和史楷岐博士联合创立,是一家专注于吸入制剂、吸入装置及配套设备研发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易合医药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的“药、械、机”一体化肺部靶向递药平台,实现与上下游企业的互通互联,为全球医药研发企业提供吸入给药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临床患者。

公司创始人祝院士自1994年起即带领团队从事吸入给药研究,积累了三十年吸入给药研发经验,已实现了吸入药物筛选评价、粉雾剂处方设计及优化、干粉吸入装置的研发、超细粉药物的精准定量分装技术及装备研发以及肺部靶向递药系统的构建,为易合医药的可持续性和技术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易合医药是一支跨学科的研发团队。团队背景跨越药学、化学工程、制药工程、工业设计、机械工程等专业领域,其中3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80%为研发人员,主要分布于制剂开发、分析检测、吸入装置和机械设备开发四个部门。

易合医药董事长祝京旭教授为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全球颗粒学专家。祝院士是中国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清华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先后在UBC、壳牌任职;自1982年起,祝院士开始从事固体流态化及颗粒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亚、美、欧三大洲的数个国际著名流态化和颗粒学研究机关中工作,是国内外著名流态化和颗粒学专家。祝院士的超细粉流态化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工业领域,其在医药领域的应用与产业化由易合医药独家开展,主要体现在处方的超细粉定量和精密灌装。

易合医药总经理史楷岐博士致力于医药新材料、药物颗粒技术、创新制剂技术的开发。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英国皇家学会国际合作项目、李达三创新项目、诺丁汉中国卫生健康研究项目、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项目等10余项。在环保组织固定材料、超细粉静电喷涂干法包衣技术、干粉吸入制剂技术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产业化转化经验,通过技术创新、产业链整合和资本助力实现了现有生物医药技术的提升和革新。史楷岐博士将他在化学工程和生物医药的经验应用在吸入制剂领域,把握公司的整体发展方向和战略制定,带领公司研发和商务团队共同开发了多个吸入新药和仿制药。

易合医药制剂总监张博士曾就职于正大天晴、先声药业、复星医药等多家公司,负责多个吸入制剂开发项目。在其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担任高级项目主管的八年内,承担包括吸入制剂在内的数十个产品的研发和注册申报,并完成欧盟申报两项;后担任先声药业研发副总监,组建研发管理体系、质量管理流程,以及呼吸药GMP生产基地建设。其之后又进入复星医药苏州CMC中心,主导与比利时SOFTHALE NV(Softhale)关于数十款软雾剂仿制药和改良药物产品合作开发。张博士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吸入制剂研发管理领域积累了多个项目经验的带头人,其作为核心管理人员主导了多款吸入制剂项目的研发,参与并主持部分公司吸入产品生产车间建设和设备采购调研,对干粉吸入类产品生产设备运行原理和产品兼容性有丰富经验。

易合医药的装置开发负责人董博士毕业于化学与环境工程专业,专注于多个重要研究领域。他的专业领域涵盖颗粒动力学、计算流体动力学(CFD)和离散元方法(DEM)模拟、机械设备优化与设计等。作为易合装置开发团队的带头人,董博士成功开发了多种类型的DPI产品,包括储库型、泡罩型、胶囊型干粉吸入装置以及创新型的次抛型装置。而且,他还涉及装置开发、生产和测试过程中所需的辅助设备的设计和制造。此外,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或参与者,董博士申请并完成多项政府资助的科研项目,总项目经费超千万、申请专利近30件。 董博士的多领域专业知识和经验使他成为易合医药在吸入制剂技术领域的关键推动者,为公司的创新和产品开发贡献了重要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