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核舟医药完成数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斯道资本及其姊妹基金联合领投

本轮种子轮融资将助力核舟医药快速推进Pb-212管线的临床开发,并构建领先的放射性药物研发技术平台以及未来管线。
2023-10-18 14: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据核舟医药获悉,上海核舟医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核舟医药”)宣布完成由斯道资本及其姊妹基金联合领投的数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作为一家专注创新靶向放射性配体药物(radioligand therapies, RLT)的公司,核舟医药致力于下一代放射性药物的研发、创新及产业化。

核舟医药由拥有丰富初创企业孵化经验的投资者团队携手放射性药物前沿领军科学家程震教授共同孵化成立,公司已搭建以创新核素Pb-212为核心的产品管线,其中领先产品已进入早期临床开发阶段,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Pb-212放射性药物。未来,公司将持续搭建下一代创新放射性疗法产品管线。本轮种子轮融资将助力核舟医药快速推进Pb-212管线的临床开发,并构建领先的放射性药物研发技术平台以及未来管线。

此外,全球放射性药物领域知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SIMM)分子影像中心主任程震教授正式加入核舟医药,担任科学联合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委员会(SAB)主席。程教授是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士,其研究领域聚焦新型诊疗一体化试剂、非侵入性成像技术以及用于癌症早期检测和治疗的生物纳米技术的发现和开发。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之前,程教授曾长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分子影像中心(MIPS)、Bio-X中心、克莱瑞-斯坦福癌症早期检测研究中心及放射科任职,并担任放射学副教授。他还曾任中 美核医学会和分子影像学会主席以及美国核医学及分子影像学会(SNMMI)委员。作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程教授将深度参与并指导核舟医药的战略规划及管线搭建。

程震教授表示:“我很高兴能与全球领先的创投机构斯道资本共同创立核舟医药。我坚信公司突破性的科学成果与其前沿的Pb-212技术平台将助力中国和全球放射性药物发展。我非常期待能够与团队一起,共同践行核舟医药的使命,为患者开发更多突破性的创新疗法。”

斯道资本资深合伙人林蕊表示:“在中国以及全球市场范围内,核药行业都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在创立核舟医药之前,我们已经积极关注该领域多年。相信依托核舟医药领先的技术平台和程教授丰富的行业经验,结合斯道资本在海内外的行业网络,将能够推动精准靶向的差异化核药更快的开发和上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