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通宝月湖科创母基金成立,总规模50亿

未来,母基金将进一步推动创新链、资本链与产业链在南通崇川这片沃土深度融合,形成“基金群+产业链”的生态圏。
2023-10-18 19:37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10月18日,南通宝月湖科创母基金成立大会隆重举行。会上,总规模50亿元的南通宝月湖科创母基金发布并揭牌。

据《新华日报》报道,目前南通六大产业集群产值将突破万亿元,船舶海工、高端纺织两个集群入选“国家队”;“八龙过江”格局加速形成;去年营商环境评价位居全省前列,“万事好通”营商环境品牌持续擦亮……今年上半年GDP达6032亿元,总量上升至全国大中城市第18位,南通正成为长三角最具活力、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

南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组长沈雷介绍,近年来,南通高度重视股权投资发展,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的科创投资集团,设立规模50亿元的创新发展基金,制定出台“基金发展16条”,用金融活水更好激发产业活力,促进南通产业发展“百花齐放”。他表示,今天成立的50亿元规模宝月湖科创母基金,是全市股权基金支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宝月湖的金融“活水”浇灌更多创新“种子”,在江海沃土上落地“开花”!

据悉,南通宝月湖科创母基金注册落地在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期设立规模10亿元,将重点投向崇川区的三大省级园区和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天使类、产业类、区域类进行投资布局,放大政府投资基金鼓励投早投小、支持重点产业、引导区域发展的作用。未来,母基金将进一步推动创新链、资本链与产业链在南通崇川这片沃土深度融合,形成“基金群+产业链”的生态圏。

基金强,资金聚;投资强,产业兴。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表示,拥抱投资基金、携手科技创新,已成为崇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共识。宝月湖科创母基金成立揭牌后,“我们将继续以资本牵引优质企业落地生根,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实现投资回报和产业发展的共进双赢”。

崇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用“枢纽崇川”“实力崇川”“活力崇川”“朝气崇川”“亲商崇川”五个关键词,展示了崇川“亲商、安商、富商”的工作理念和“共兴、共荣、共赢”的价值追求,围绕宝月湖科创金融集聚区主题推介,让大家领略了“福地崇川,崇文重商”的独特魅力!宝月湖科创金融集聚区于2022年5月正式成立,目前已引进VC、PE基金20余支,各类创投机构近30个,全市首支QFLP基金也诞生于此。

大会现场,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与南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金海共同为南通宝月湖科创母基金揭牌。南通市崇川高新产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新产投私募股权基金签订崇川区宝月湖科创母基金合伙协议,上海雅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君合盛创业投资公司等机构签订崇川区宝月湖科创子基金合作协议。

此次大会同时举办了项目路演活动,进一步搭建金融服务高效对接平台,助力更多高水平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0/5237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