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都高新区天使母基金一举出资10家GP

成都高新区正加快建设全国最大规模的区(县)级天使母基金。1年多来,成都高新区已累计与19家基金管理人(GP)签约,天使基金集群规模超过100亿元。
2023-10-19 09:4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18日,2023年中国·成都天使投资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举办了成都高新区第二批天使子基金集中签约、天使母基金生态伙伴签约、天使子基金投资项目集中签约、高峰论坛、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

新签约10家天使子基金

天使基金集群规模超过100亿元

继2022年中国·天使投资峰会集中签约9家基金管理人(GP)后,成都高新区天使母基金在本次峰会上与中科创星、峰瑞资本、真格基金、明势资本、云启资本、清流资本、青松资本、北极光创投、博源资本、陆石投资10家基金管理人(GP)集中签约,规模超60亿

该批子基金将聚焦集成电路、创新药、元宇宙、车载智能、工业软件、消费电子等细分领域,以高精尖企业应投尽投为目标,打造自主可控的“中国芯”“创新药”“智能车”“未来网”等。

成都高新区正加快建设全国最大规模的区(县)级天使母基金。1年多来,成都高新区已累计与19家基金管理人(GP)签约,天使基金集群规模超过100亿元;与18家全国前20强早期创投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基本实现全国头部机构合作全覆盖。成都高新区围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工业软件、高端医疗器械等21条重点产业链开展天使子基金公开征集合作,向创新资本借力,抢抓科技创新前沿,抢占产业发展高地。

签约投资机构代表明势资本合伙人焦腾表示:“明势资本聚焦新能源、高端制造、AI软件科技等赛道,理想汽车是我们深度投资孵化的代表项目,从天使轮加码并连投7轮。我们注意到成都高新区是同时具备软硬件以及制造能力的地区,也有全球顶尖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和人才密度,相信将有更多的世界级科技公司从这里诞生。我们愿意同成都高新区一起,找到技术变量带来的颠覆性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高新区正在实施总计30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计划,目前已形成超100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集群。

8家生态伙伴集中签约

让天使子基金早设立、早投资、早见效

峰会上,成都高新区天使母基金与深圳天使母基金、成都川航方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北大成都研究院、芯华创新中心、天府绛溪实验室、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四川发展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8家生态伙伴集中签约,共同建设有资金、有项目、有服务的“三有”基金生态。

早在今年4月,成都高新区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就签订合作备忘录,通过协会力量引入保险资金“活水”缓解“募资难”问题。

本次成都高新区集中签订天使母基金生态伙伴战略协议,与国内顶尖天使母基金、省市基金形成出资联动机制,将加快天使子基金组建,保证子基金早设立、早投资、早见效,让“要投资,来成都高新”成为创投业界共识。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天府绛溪实验室、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北大成都研究院、芯华创新中心、岷山研究院等新型创新研发机构,孵化培育海量“金种子”项目,为创新资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渠道,力争实现“优质备投,皆会被投”。

截至目前,臻愈生物、优镓科技、它思科技等“金种子”项目受到君联资本、英诺天使基金、成都科创投等创投机构关注,共获得股权融资2.4亿元。

接下来,成都高新区天使母基金还将和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管理人、苏州天使母基金、成都科创投、成都交子金控、川创投、四川润恒、四川聚信等机构签订生态伙伴战略协议,不断扩大天使母基金生态圈。

来源:成都高新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0/5238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