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目标规模1400亿,三大母基金落户松山湖

接下来,松山湖将以三大高质量发展母基金落户为契机,积极通过提供基金落户前中后全链条服务体系、探索出台促进基金业发展政策、举办高质量投融资对接活动等促进更多高质量基金集聚园区,推动基金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
2023-10-23 16: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东莞市高质量发展基金体系中的三大市场型母基金均落户松山湖。三大市场型母基金总规模150亿元,目标形成1400亿规模母子基金群。加上政策型基金板块,高质量发展基金体系通过财政和有关市属国企共同出资,撬动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力争形成总规模不低于2000亿元产业基金体系,实现产业投资基金扩容提质,并将助推东莞市产业强支柱、立新柱,推动培育新动能和新兴产业集群,为东莞市和园区基金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为推动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落户松山湖的三大母基金总规模共150亿元,分别为东莞市产投发展母基金合伙企业(简称“产投母基金”)、东莞市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合伙企业(简称“创投母基金”)和东莞市城市发展母基金合伙企业(简称“城市发展母基金”),将通过多轮驱动、错位发展,突出支持重大产业大招商和科技创新,支持打造低成本空间,促进产业基金扩容提质增效。

产投母基金由东莞金控集团、东财公司、金控基金共同设立,总规模40亿元,围绕做强主导产业、推动招商引资、龙头企业产业并购、培育优质实体,目标是形成母基金与若干个市场化子基金及直投项目协同发展的400亿元母子基金体系。

创投母基金由东莞科创集团、东财公司、国弘投资、科创资本共同设立,总规模30亿元,紧紧围绕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定位,聚焦投早、投小、投科技、投创新,目标是推动形成200亿元规模母子基金体系。

城市发展母基金由东莞东实集团、东财公司、东莞能源投资集团共同设立,总规模80亿元,立足“城市建设投资”基础定位,促进土地、产业园和产业资源有效融合,实现各类城市建设和产业投资要素资源集聚协同发展,目标形成800亿元母子基金体系。

目前,松山湖在中基协备案的基金数量超过180家,约占全市基金总数量60%。作为全市基金最集聚的地区,园区已形成国资基金引领,民营基金多点活跃的基金集聚形态,既集聚了东莞金控集团、东莞科创集团、东莞能源投资集团等基金,也吸引了深创投、国投创合、粤科金融等知名机构落户基金。既培育了生益君度、莞商清大、青禾创投等本土内资基金,也设立了全市首个外资基金清水湾基金,引入红杉资本、腾讯投资等资本。同时,园区通过组建10亿元松山湖天使投资基金直接投资初创企业,设立国投新材料基金助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构建多层次政府引导基金体系。

接下来,松山湖将以三大高质量发展母基金落户为契机,积极通过提供基金落户前中后全链条服务体系、探索出台促进基金业发展政策、举办高质量投融资对接活动等促进更多高质量基金集聚园区,推动基金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

来源:创新松山湖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