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协氢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专注于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

协氢新能源的产品是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主要应用在两轮车、无人机、移动电源、小型游船、无人快递车等场景,进而推动氢能无人机、氢燃料电池两轮车、氢能移动电源的商业化应用。
2023-10-25 16: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据36碳获悉,协氢(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泉为科技等,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建设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生产线,以及布局膜电极、碳纸等前端材料。

协氢新能源是一家专业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商,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提供商,也是国内最早开发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原创发明人、两轮车用小型氢燃料电池国内第一发明人。

不同于商用车、乘用车场景下的氢燃料电池,协氢新能源的产品是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主要应用在两轮车、无人机、移动电源、小型游船、无人快递车等场景,进而推动氢能无人机、氢燃料电池两轮车、氢能移动电源的商业化应用。

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研发能力,是协氢新能源的核心优势。协氢新能源董事长田丙伦表示,公司技术团队在2003年发明了第一代两轮车用小型燃料电池,并实现风冷电池技术从0到1的发明突破,公司在小型氢燃料电池领域拥有研发基础和专利拥有量,团队累计申请专利超百项。

从团队构成来看,协氢新能源的创始团队拥有复合背景,既包括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毕业的小型燃料电池专家、清华大学专家,也包括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产业界人士以及资本运作领域的资深人士。

协氢新能源的小型燃料电池技术持续迭代升级,目前已经掌握第三代两轮车、无人机用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同第二代技术相比,电池功率密度提升30%,稳定性寿命提升一倍以上,成本下降30%,技术优势明显。

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田丙伦介绍,协氢新能源即将推出第四代燃料电池,体积更小,发电效率更高,材料成本更低。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生产膜电极、碳纸、催化剂等,推动小型燃料电池电堆匹配和效率提升,并通过材料端的研发优化,不断降低电堆制造成本。

在产品布局方面,协氢新能源打造出不同型号的多款产品。在两轮车用电池领域包括麒麟HIST-350、麒麟HIST-500等,氢气利用率均达到97%,发电效率均为55%,稳定运行5000小时以上。在无人机燃料电池系统方面,公司产品包括2.6KW无人机氢燃料电池和15升碳纤维缠绕瓶,可实现3小时续航。

关于公司的商业化进展,一方面,协氢科技已与行业内三大知名车企客户展开合作,以共享两轮车为主,使用350W-500W电堆,部分样车已提交客户进行测试。8月8日,协氢新能源、台铃集团联合在世界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博览会上发布了一款风冷氢能共享两轮车,350W氢燃料电池重量仅为500克,发电效率高达55%,整套系统较锂电减重60%。该氢能共享两轮车具有长续航、耐低温、低衰减等优势,应用前景广阔。

另一方面,协氢科技已与国内工业无人机头部企业开展合作,样机将用于公安、电力、渔业、快递等领域。

目前,协氢新能源已在上海市松江区设立应用测试中心,开展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研发和应用测试;在山东枣庄布局电堆生产基地,第一期交付车间面积5200平方米,用于建设电堆生产线;在苏州、嘉兴等地布局膜电极、碳纸生产线。

该公司总裁透露,公司即将于11月完成PreA+轮融资,同时将在2024年初开启A轮融资,计划融资1.5亿元,用于扩大研发、建立生产基地、融入核心材料和部件的产业链,不断打造竞争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