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聚金融力量 助力产业创新”| 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向优秀企业发出诚挚邀约,期待汇聚各方,一同到大美河西,建功立“邺”!
2023-11-14 09:54 · 投资界     
   

IMG_256

2023年11月9日,由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主办、智谱产业集团承办的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行。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15家聚焦创新科技、数字经济等行业头部的投资机构如创东方投资、创享投资、峰和资本、合创资本、恒邦资本、和高资本、华峰资本、黑门基金、海通证券、兼固资本、招银国际、中广投资、前海基础投资等应邀出席,推介会也吸引了声网、朗歌科技、迪博、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等上市公司及创新企业代表、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等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此次推介会构建了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优秀投资机构、以及数字经济生态中的高成长企业全方位沟通的平台,促进各方在不久的未来开展多元化的合作,共助产业创新和发展。

01汇聚金融力量 助力产业创新

IMG_257

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

南京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婷

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南京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婷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南京作为江苏省会城市,地处长江经济带关键节点、长三角地理中心,“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在南京叠加交汇。为响应南京市“十四五”期间要初步建成重要金融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作为南京“金融之核”的建邺区已形成功能较为完备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和全方位发展格局。

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以“基金+产业+平台”模式打造,年轻并富有活力,经过3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南京重要金融中心的有力抓手和“资本引擎”,并连续荣获“中国最佳基金小镇”称号等殊荣。此次和众多的投资机构、企业代表汇聚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之一的深圳,也希望可以和嘉宾深入探讨,碰撞出更多创新机遇,共同“汇聚金融力量、助力产业创新!”

02 全方位打造基金街区升维样本

多力量共助产业生态升级创新

IMG_259

南京市建邺区金融监管局副局长、

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负责人任媛媛

南京市建邺区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负责人任媛媛对建邺区营商环境、金融政策进行宣讲,并邀请各位嘉宾来金鱼嘴基金街区开展合作。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是全国首个特色基金街区,也是全市首个基金街区,于2019年正式揭牌,已经成为全国基金街区的“升维”样本。街区具备多元化的政府引导基金,以及全国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并配备完善的股权投资专项政策,形成了丰富的金融服务生态。目前,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已集聚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1500家,注册总规模3400亿元,其中备案基金及登记管理人超500家,备案基金注册总规模超2100亿元,集聚度和规模均居全市第一。自2021年5月打造全国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金鱼嘴每日路演”以来,已累计举办各类路演、培训、论坛等金融活动超640场,为优质路演项目撮合融资超46亿元,其中股权融资额超30亿元,银行授信额度超15亿元。

IMG_260

南京金鱼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刘龙庆

南京金鱼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龙庆在南京金鱼嘴创投母基金推介中提到:金鱼嘴创投,作为建邺区属唯一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自2019年成立以来,公司业务快速发展,获得了中国证券报“金牛产业引导基金”、清科2023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机构有限合伙50强、母基金中心2022年最具潜力母基金TOP 30等诸多荣誉。目前,金鱼嘴创投在管基金规模近150亿元,包括母基金45亿元,直投基金22.48亿元,不动产基金82亿元,目前正在组建新一支规模10亿元的产业母基金,聚焦建邺区主导产业数字经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赛道,兼顾其他具备高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的行业。

IMG_261

南京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文芳

现场与会嘉宾与主办方还就具体的基金、项目落地政策及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模式等话题,进行了至上而下的多方位交流。南京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文芳详细介绍了高新区产业载体及相关政策:

建邺高新区2021年1月获批筹建省级高新区,重点打造南京总部经济主要集聚地,聚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打造主城区规模最大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数智城,重点发展平台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特色产业集群,推动“技术+场景”深度融合,做大产业规模、做高产业能级。

本次推介会扩大了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在珠三角的品牌影响力,增强了金鱼嘴与投资机构和企业的粘性,为街区产业生态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向优秀企业发出诚挚邀约,期待汇聚各方,一同到大美河西,建功立“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1/5252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