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信天创投投资

中碳实测的核心团队来自中科院、新奥集团、南方电网、中核集团等跨领域跨学科的头部技术单位。
2023-11-16 11: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据36碳获悉,中碳实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天创投独家投资,融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搭建、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拓展等。

中碳实测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碳实测服务公司,基于国际MRV(监测、报告和验证)体系,创立WDTs方法学,为海上运输,火力电厂、建材化工、造纸、钢铁、林业再到光伏新能源企业提供高精度碳排放实测综合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有效调控用能成本,制定可实施的节能减排规划。

据介绍,中碳实测的碳实测技术基于全球4万多页的法规和标准打造,设计系统可满足于以上不同标准技术要求,确保数据的合规且具有公允性,已经获得欧洲权威机构鉴证及认可,可确保日后数据的精准、公正、公允,充分满足国际标准互认。

中碳实测的核心团队来自中科院、新奥集团、南方电网、中核集团等跨领域跨学科的头部技术单位,拥有多学科综合的复合团队背景和持续研发实力,并与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中远海运集团技术中心、华电数智等单位实现了共研合作,完成了对国内碳实测市场的率先卡位。

据介绍,经过多年研发,中碳实测实现了气体分析、材料、CFD技术,航天级控制算法、通信等多项核心技术突破,可以为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的定制化智慧综合解决方案,已经与中煤集团、中国华电、榆能集团、中理检验等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中碳实测从采样单元、预处理单元、分析单元到自控单元,以及全流程数据采集、处理、卫星通信等,全面完成了自主研发。我们的实测数据精度高于98.9%,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碳实测创始人孙琦介绍称。

信天创投合伙人杨涛表示:碳中和从一开始就是国际议题,国际“碳博弈”离不开自主可控且被海外认可的MRV配套通用技术。中碳实测创立之初就基于全球法规,突破了技术难度最高的Monitoring全流程技术研发并实现国产化。团队“十年磨一剑”的韧性令人印象深刻,公司在我们天使轮投资后,快速完成了头部企业的商业闭环,并获得相关国际机构、高校院所、地方政府等的高度认可,充分证明了团队前瞻的国际视野和强大的硬核技术实力。伴随着碳核查政策在各行各业逐步深入落地,公司的市场空间也将不断打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