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肥中科普瑞昇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中科普瑞昇是依托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研究力量,于2015年成立的一家国有资本控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23-11-17 17: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7日消息,近日,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普瑞昇”)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山蓝资本为本轮融资投资方。此次融资将用于加速推进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样本库(LPCB)的建设。

中科普瑞昇是依托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研究力量,于2015年成立的一家国有资本控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深耕细胞工程 服务人民健康”的使命,聚焦涉及国家战略性生物安全及产业安全的细胞工程核心技术,围绕生物医药发展瓶颈——“细胞”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和产业化推广。

公司拥有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技术体系和基因调控工程细胞技术体系两大核心技术,建成了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样本库(国科遗办审字〔2022〕BC0101号)、BaF3癌症激酶靶点工程细胞库和特定基因表型工程系列细胞。依托核心技术和资源平台开展新药创制产业、临床医疗新技术产业、科学研究产业、培养试剂产业和生物大数据产业的业务板块运营。

2022年10月,中科普瑞昇获批科技部人类遗传资源保藏资质,依托肿瘤原代细胞体外扩增技术,正式建设国内首家以肿瘤原代细胞为特色的“活体”生物样本库,为肿瘤基础研究、新药研发和临床精准医疗提供核心资源和研发动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