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醒获滴滴自动驾驶超亿元投资

这是继今年4月,滴滴自动驾驶与北醒联合研发了国内首款2K图像级高精度激光雷达北曜Beta后,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
2023-11-18 19:59 · 投资界讯     
   

11月17日,滴滴自动驾驶宣布超亿元投资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本次投资将支持北醒加速推进强感知激光雷达的升级及量产应用。

国内首款2K图像级高精度激光雷达北曜Beta

这是继今年4月,滴滴自动驾驶与北醒联合研发了国内首款2K图像级高精度激光雷达北曜Beta后,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北曜Beta激光雷达针对L4 自动驾驶运营场景设计,拥有超高性能和超高的适配性。

北醒CEO李远表示,滴滴自动驾驶拥有领先的L4自动驾驶技术、强大的商业化运营能力以及汽车生态链储备。感谢滴滴自动驾驶对北醒的认可和信任,此次投资交易证明了北醒在车载激光雷达市场的优势与价值,也将进一步强化北醒的技术优势。北醒将持续探索,以强感知能力助力自动驾驶技术升级,并加速推进激光雷达量产落地,让出行更智能、更安全。

滴滴自动驾驶COO孟醒表示,滴滴自动驾驶始终支持技术创新,在积极推进自动驾驶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的同时,也持续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向前发展。在此前的合作中,北醒展现了先进的技术研发实力、稳定的量产实力和成熟的商业化落地实力。滴滴自动驾驶对北醒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和北醒一起,引领自动驾驶行业创新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