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拼多多收入增长94%,市值将赶超阿里

拼多多公司2023财年前三季度总收入为1588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907亿元,该期收入增长75%。前三季度收入总体保持较高速增长。
2023-11-29 08:30 · 微信公众号:Tech商业  Tech商业   
   

Tech商业讯 11月28日 电商公司拼多多发布其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截至2023年9月30日)。

根据季报,拼多多公司本财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688亿元,同比上一财年Q3的355亿元,增长94%。同在本月发布最新季度业绩的阿里、京东公司季度收入分别为2248亿元、2477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9%、2%。相较而言,拼多多最新季度增速无疑远超另外两家电商头部公司。

拼多多公司2023财年前三季度总收入为1588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907亿元,该期收入增长75%。前三季度收入总体保持较高速增长。

根据季报,拼多多公司2023财年第三季度来自在线营销服务及其他的收入为397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85亿元,该项收入增长39%。本季度来自交易服务的收入为292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70亿元,该项收入增幅为315%。

即最新季度该公司两分部业务中,交易服务收入增幅最快。

2023财年前三季度来看,拼多多公司来自在线营销服务及其他的收入为1049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719亿元,该项收入增长46%。前三季度来自交易服务的收入为539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88亿元,该分部收入增长186%。前三季度两分部业务中,同样以交易服务收入分部增速较快。

本季度拼多多公司收入成本为268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74亿元,该项成本增幅为262%。该公司本财年Q3季度毛利为420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81亿元,本季度毛利增幅为49.6%。

2023财年前三季度该公司收入成本为566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25亿元,该成本增幅为151%。该成本增幅主要来自履行费用、支付处理费、维护成本和通话费等费用增加。

本财年前三季度该公司毛利为1021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682亿元,该期毛利增幅为49.7%。

根据季报,拼多多公司2023财年第三季度总经营费用为254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77亿元,该费用增幅为44%。该费用增长主要是由于销售和营销费用增加。

本财年前三季度该公司总经营费用为658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469亿元,该费用增幅为40%。

其中本季度拼多多公司销售与营销费用为217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40亿元,该费用增幅为55%。该费用增幅来自促销和广告活动支出增加。

本季度一般与行政费用为7.6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9.1亿元,本季度该费用减少16%。研发费用本季度为28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7亿元,该费用增幅为为6%。

根据季报,拼多多公司本财年第三季度经营利润为167亿元,相较上一财年Q3利润的104亿元,该利润增幅为60%。本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155亿元,相较上一财年Q3的106亿元,该费用增幅为47%。

该公司本财年前三季度经营利润为363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13亿元,该利润增长71%。前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367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21亿元,该利润增幅为66%。

即本财年第三季度及前三季度该公司经营利润、净利润分别显著提升。

根据季报,拼多多公司2023财年Q3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额为325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17亿元,该项现金净流入增幅为179%。本财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经营现金净流入额为573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20亿元,该期现金净流入额增幅为161%。

即本财年最新季度及前三季度该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同样分别表现为显著提升。

根据季报,该公司截至2023年9月30日,其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2,028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项现金资产额为1,494亿元。

拼多多公司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磊在财报中表示,“我们致力于通过创新创造价值,这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我们继续在农业科技、供应链技术和核心研发能力等领域进行果断投资。通过这些努力,我们的目标是创造我们独特的价值。”

“上个月,我们庆祝公司了成立八周年。我们衷心感谢所有利益相关者给予我们的支持。”拼多多执行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赵佳臻在财报中表示。第“三季度,消费活力不断增强。我们继续通过增加投资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节省和更好的服务。”

拼多多公司于今年8月末发布其2023年上半年业绩,该期拼多多收入为899亿元,同比增长63%。其2023财年第二季度收入为523亿元,同比上一财年同期的230亿元,增长66%。本财年Q2该公司经营利润为127亿元,相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46%,其二季度净利润额为131亿元,增幅为47%。上半年该公司经营利润为196亿元,同比增幅为81%,净利润为212亿元,同比增幅为85%。

关于拼多多,该公司当前为用户提供拼多多电商平台以及海外Temu等电商服务。该公司2018年于纳斯达克上市。

截至本文,该公司今年以来股价上升64%,最新季报发布后今日交易日涨幅为17%,当前市值为1830亿美元。与之相较的另一家电商巨头公司阿里巴巴,当前市值为1972亿美元,今年以来股价下跌16%。

按照当前拼多多收入、利润远超阿里同期增幅,其市值超过后者的日子恐怕不远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Tech商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