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唐吉诃德」完成亿元B轮融资,洪泰基金领投

「唐吉诃德」成立于2016年,孵化自建筑科技产业巨头公司广联达。
2023-11-30 10: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唐吉诃德」近日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老股东58产业基金、蓝驰创投跟投。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以及新业务搭建等方面。

「唐吉诃德」成立于2016年,孵化自建筑科技产业巨头公司广联达,是一家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运用BI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AI等信息化技术,为连锁商业空间提供设计、施工、运维一站式的数字整装交付服务。创造由业主、设计方、施工方、供应商等多方参与,共享、共创、共赢的数字整装新生态。公司成立7年内,从专注数字整装核心引擎研发,迭代智能BIM系列产品;到切入连锁商业,建立数字装修行业标准模式;再到提供“AI引擎+产业SaaS+供应链+整装”,重构产业链协同平台,不断地拓宽服务边界。

创始人&CEO张洋表示,疫情结束后,连锁商装市场迎来一个小的增长期,传统商装模式依靠“经验驱动+人力作业”方式,信息断层,频繁返工、质量难控,核心是没有解决低成本、高质量、规模化交付的问题。

「唐吉诃德」采用“BIM技术+数据驱动”的MCO(模拟运维一体化)新模式,其产品可智能生成BIM 9D数据,省去传统装修中的预算、采购、项目管理等环节;同时,建立数字整装SaaS协同平台,链接品牌方、施工队和材料供应商,致力于成为新一代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型企业。

洪泰基金投资人表示:疫情后,国家政策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引导和支持拓展消费新空间、丰富消费体验。随着线下连锁消费业态的稳步恢复,供给侧的连锁商业企业对精细化管控成本的要求大幅提升,对连锁商装过程的数字化需求非常明确,以唐吉诃德为标准的全产业链数字化协同平台将成为公装行业变革的唯一路径。

唐吉诃德团队在数字建筑、数字商装领域深耕近二十年,持续以技术创新和数据沉淀推动连锁商装产业链的数字化、低碳化升级;其今年新构建的全栈式数字集采平台,将在整装服务之外,为连锁商业企业提供更多优质选择。作为行业内的绝对领先者,唐吉诃德已服务数百家国内外知名连锁品牌和数千家门店,充分验证了其在产业链上具备的核心价值,我们期待在未来放量增长的过程中,唐吉在技术和商业上能持续突破,助力中国连锁商业的高效发展。

58神骐资本 (58产业基金)投资人表示:一直以来连锁商装行业都存在难以标准交付、难以成本管理、难以效率管理等痛点,行业整体仍处于相对传统的交付方式,标准化及数字化程度较低,极具发展潜力。唐吉诃德通过强大的技术能力,不但将看似繁杂的勘查、设计、预算、施工通过系统形成标准化,更通过对施工方强有力的把控以及对下游品牌客户高粘性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扎根线下商业营建运维全周期服务。不仅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同时在行业中树立了先导地位。未来期待看到更多与唐吉诃德一样优秀的企业,成为市场的创新者及引领者,促进更多产业的数字化及智能化变革。

蓝驰创投投资人表示:唐吉诃德以科技、数据和人工智能结合的模式,创新地开拓了中国式发展的企业服务。蓝驰创投作为公司的早期投资人,见证了公司在企业服务模式上的探索。最近两年,公司不仅持续构建着行业竞争力,在业务和收入方面,也进入高速、高质量的发展轨道。中国要成为数字强国,中国模式的企业服务大有可为,唐吉诃德已经是中国连锁门店数字化赛道的领头羊,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并持续增加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