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始人华为前高管,「爱护者」获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爱护者」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为用户提供健康监测和预警产品和服务的公司。
2023-12-01 14: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深圳爱护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护者」)宣布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华盛人和资本。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2021年底,「爱护者」获得知名天使投资人的天使投资。

「爱护者」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为用户提供健康监测和预警产品和服务的公司。2022年,公司推出了爱护者(政企版),发布“爱护者健康云”和“爱护者健康筛查仪(政企)” ,并在军队、公安、政府、养老、中医诊所、社区等行业已经有商用实践,2023年「爱护者」成功晋级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基于市场上缺乏方便快捷的全科健康监测产品的痛点,「爱护者」引入航天技术的无创健康筛查技术,使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自主研发了爱护者健康监测和预警系统。爱护者产品目前分为三个部分:健康监测终端、健康专家分析系统以及健康管理与预测系统。

爱护者检测仪器

「爱护者」创始人邢练军,在华为工作18年,创建并历任华为多个事业部总经理,并带领团队创建华为智慧健康研究院(宁波),在上市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期间,同国家老龄委合资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爱护者」联合创始人、CTO李克曾任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CTO。「爱护者」销售总监常建铭在中兴、华为等多个企业任销售主管。为了弥补在医疗健康方面的不足,「爱护者」引入了多名国内专家,并同国内医疗专家团队和科研机构一起合作,共同研发爱护者健康预测算法和模型、健康专家分析系统,健康专家分析系统已经可以替代专家95%的工作,极大降低了客户的运营成本。

目前第一代产品还需要在他人(培训后)协助下完成健康监测,处于研发阶段的第二代家庭版则可轻松实现自助操作,同时为了便于老年人使用,不需要通过手机app,只要点击屏幕就可以轻松使用。预计2024年初可自助使用的政企版和家庭版正式向市场推出。

华盛人和资本董事合伙人、著名天使投资人王洪魁表示:“爱护者通过差异化的无创筛查方法,在健康检测领域实现了技术与商业模式的突破性创新,创始团队清晰的战略与强力的执行引导公司真正体现了技术赋能创造医疗价值。随着'早发现、早治疗'预防观念的普及,不局限B端,企业面向C端提供闭环式服务也有充分想象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