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味美优品」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泰世资本及和智投资联合投资

「味美优品」开辟10元价格带的餐食新市场,主要客群为16~35岁的年轻用户,主打时尚口味、快速交付和便宜价格。
2023-12-07 07: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7日消息,食品科技公司「味美优品」已完成由泰世资本及和智投资联合投资的3000万元A轮融资,公司已服务包括华为、欢聚时代、完美日记、中山医院、华电集团等众多知名客户,为企业、医院、高校、机场、高铁站、快捷酒店、景区、充电站、网吧、KTV、展会等场景提供零售模式的餐食解决方案。

「味美优品」开辟10元价格带的餐食新市场,主要客群为16~35岁的年轻用户,主打时尚口味、快速交付和便宜价格,产品为一人食预包装餐品,产品线涵盖中西式早餐,拌面、汤面、螺蛳粉、酸辣粉、米线和米饭便当等主食,炸鸡、烤串等小吃,以及火锅、烧烤和小龙虾等宵夜解馋产品,覆盖24小时全时段餐食需求。商业效率上,产品端规模化生产实现低成本,销售终端无需门店和人工实现低费用,产品速冻支持12个月长保周期几乎零损耗,因此味美优品的产品及履约成本极低,在保持较好毛利水平下,在用户端有极强的低定价优势。

和智投资董事长陈智鹏谈到:“速冻调理食品是中国餐食市场增长最快速的赛道,2B我们投了乐禾食品,2C我们助力味美优品,味美优品依靠在食品端、微波炉硬件端和软件端的多维科技研发能力,解决了速冻调理食品在2C端难以高还原交付的痛点,实现了堂食级的餐品交付,零售级的运营效率;味美优品团队拥有极致的产品精神和科技攻坚能力,基于食品科技、硬件科技、软件科技的融合技术在用户嘴边完成了价值和体验交付,受到了用户认可,且壁垒极高;在点位模型上打造出了极其锋利的盈利模型以及高度标准化和可复制的商业模式,具备了大规模扩张的基础。”

from clipboard

味美优品创始人孔令明毕业于北京大学,连续多次创业。孔令明谈到:“市场端我们专注年轻人的快时尚食品,主打时尚口味、快速交付和便宜价格;产品端我们以科技驱动,依托食品、硬件和软件的技术完成产品的研发、生产、仓配、售卖和加热的全流程数字化和智能化,实现高标准的稳定交付。传统餐饮从组织要效率,味美优品则以科技创效率,味美优品作为新餐食解决方案,无人无店,但可嵌入一切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