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康医疗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通用技术资本投资

达康医疗成立于2012年,目前在在江西、山东、云南、贵州等15个省运营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近70家。
2023-12-08 09: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据36氪获悉,连锁血液透析中心企业「达康医疗」获得央企通用技术资本(全称:通用技术集团资本有限公司)数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通用技术资本将与达康医疗合作,发挥央企在资本、人才和产业资源方面的优势,加速国内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的整合发展,为更多肾病透析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达康医疗成立于2012年,目前在在江西、山东、云南、贵州等15个省运营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近70家。在透析服务人员团队上,达康医疗组建了近1300名专业血透医、护、技队伍,团队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领先。

作为原国家卫生部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牵头试点单位,达康医疗目前建立的独立血透中心大多位于县域,为基层尿毒症患者提供便捷的的透析服务,降低乡村患者包括距离、时间、金钱等就诊成本。市场化透析资源的配置,一方面能够补充公立医院的供给不足,另一方面有利于形成良性的透析服务竞争。

“此次引进央企通用技术资本后,双方将在运营能力、供应链、医疗标准化、护理标准化、信息标准化等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和能力提升,” 达康医疗董事长、创始人陈少波表示,达康医疗将不断提高企业医疗服务水平,继续下沉优质透析医疗资源至广大基层地区,更好更多地服务尿毒症患者。

“达康医疗成立10多年以来,以公司创始人陈少波为核心的管理团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公司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打下基础。虽然目前达康医疗血液透析机构数量位于行业前列,但我国血透行业集中度不够,相比于持续增长的终末期肾病患者,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相比其他专科数量较少,透析行业发展差距仍然较大。” 通用技术集团资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超表示,每个透析患者背后都是一个家庭,通用技术集团将联合达康医疗和其他行业从业者,推动中国独立血液透析中心高质量发展,以服务更多慢性肾病和终末期透析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