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洛斯携手SHEIN打造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加码跨境柔性供应链

近年来,普洛斯已为新能源汽车、生活时尚等新经济产业头部客户定制了多个大型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
2023-12-13 16:14 · 投资界综合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普洛斯与*的时尚和生活方式在线零售商SHEIN(希音)在广东肇庆举行了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携手打造一体化智慧绿色标杆供应链基地,也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以更大能级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升级。

普洛斯携手SHEIN打造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加码跨境柔性供应链

希音相关负责人、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普洛斯资产中国华南区总经理朱国,以及肇庆市、鼎湖区、肇庆新区有关领导,共百余位嘉宾出席了开工仪式。

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表示:“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项目是普洛斯为SHEIN定制的智能化、低碳化、人性化产业基地,也是普洛斯迄今体量*的客户定制项目。普洛斯专业的投资开发及产业服务能力,与SHEIN作为跨境电商产业链链主的引领作用相结合,相信这一创新的合作模式将为产业带来新的活力与增长点,双方携手促进大湾区跨境电商产业腾飞,强化中国供应链国际竞争力。”

希音相关负责人表示:“SHEIN多年来凭借数字化能力构建按需生产的敏捷供应链模式,并持续加码国内柔性生产供应链基地建设,助力传统服装生产制造产业实现信息化升级,不仅提高了产业效率,同时极大减少了库存与浪费,通过整个产业链可持续生态系统的打造,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此项目之外,普洛斯与SHEIN还将在基础设施仓网、跨境运力、自动化设备服务及ESG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普洛斯全球布局及生态资源优势,赋能SHEIN业务发展。双方也正在共同探讨新能源、大数据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及产业服务方面的合作。

打造智慧型产业基地,助力产业升级

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普洛斯与SHEIN长期看好产业前景与协同发展机遇,在肇庆落地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项目,为肇庆乃至广东打造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高地增添动力。

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位于广东省肇庆新区永安工业园,毗邻以广州、佛山、江门、清远为代表的大湾区跨境电商产业核心城市群,将建设成为集智能分拣中心、订单分拨中心等于一体的智慧化园区。

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于基础设施建设与相关设备,其中包括普洛斯管理的物流基础设施开发基金引入的海外资金。园区总占地面积约680亩,预计2025年底主体施工完成,2026年上半年试投产,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产值35亿元、完成服务贸易出口额35亿元,创造20,000多个就业机会。

普洛斯携手SHEIN打造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加码跨境柔性供应链

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普洛斯洞察细分行业及企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已形成了引领行业的定制开发能力,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正是普洛斯定制供应链产业基地的一大力作。该产业基地由普洛斯旗下专业建筑设计中心海屹设计院设计,总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共有14栋双层物流仓库,通过物流建筑通道连接,匹配SHEIN自动化设备部署与作业流程要求。

近年来,普洛斯已为新能源汽车、生活时尚等新经济产业头部客户定制了多个大型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例如为理想汽车定制打造的北京研发总部,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的阿迪达斯苏州自动化配送中心X,为尤妮佳定制的全自动智能立体仓库等,以基础设施底盘及产业服务支持企业跨越式发展。

围绕ESG理念,推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普洛斯行业*的ESG理念和实践,也是SHEIN选择携手普洛斯的重要原因之一。双方在ESG理念方面高度一致,一同制定了该项目全生命周期绿色可持续发展策略。

ESG举措贯穿该项目从规划设计、施工建造到管理运营的全流程,从包括隐含碳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优化设计,到使用环保级建筑材料及节水节能器具,严控扬尘和废弃物管理等绿色施工措施,配备新能源充换电设施等。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将满铺屋顶光伏,计划装机容量超过24MW(兆瓦),预计每年可减少超过10,000吨碳排放。

普洛斯携手SHEIN打造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加码跨境柔性供应链

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该项目建设采用全球*的园区设计和工程技术,符合国际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金级标准。同时,园区还将应用能耗管理系统,借助科技化、数字化工具实现高效管理、绿色运营;配备了员工餐厅、办公综合楼等设施,园区绿化面积达到4.3万平方米,为工作人员营造更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

全球仓网布局与生态资源加持,提升新经济产业服务能级

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的建设落地,不仅将推动SHEIN在供应链智慧化、精益化及生态协同领域的持续精进,对于跨境电商产业上下游也将产生积极影响,赋能跨境电商产业与品牌升级,助力中国“智造”与品牌走向世界,开拓国际蓝海市场。

基于全球网仓资源优势及深耕产业的运营专长,普洛斯成为客户在供应链不断迭代过程中备受认可与信赖的合作伙伴。普洛斯的物流基础设施遍及亚洲、欧洲及美洲17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3,200家客户,并链接物流科技等上千家生态企业资源,例如智能分拣机器人、跨境物流科技解决方案,通过科技帮助客户提升运营效率。

普洛斯将持续携手全球客户打造产业基础设施新标杆,承载全球新经济产业发展带来的供应链需求,实现更高效运营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大的产业、经济、环境与社会价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