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业航天公司「九天行歌」获得超亿元A轮融资

北京九天行歌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天行歌”)专注于液体火箭推进剂贮箱和相关地面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3-12-14 14: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民营商业航天火箭贮箱公司九天行歌完成超1亿元A轮融资,由安信乾宏旗下安信交投基金和昀曜乾宏基金、铁发资本旗下济南中科空天产业基金投资。

北京九天行歌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天行歌”)专注于液体火箭推进剂贮箱和相关地面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稳定批量供应液体火箭贮箱系统的民营企业。据悉,九天行歌已与国内众多商业航天火箭公司达成合作,提供液体贮箱系统等相关服务,随着商业航天液体火箭的发展,订单可期,主要客户有:蓝箭科技、天兵科技、深蓝航空、星河动力、科工火箭、东方空间等商业航天火箭公司。

安信乾宏投资总监张镇疆认为,随着中国星网、G60星链计划的成立,民营液体火箭朱雀二号、天龙二号发射成功,我国商业航天的确定性逐渐显现。国内据不完全统计一级市场火箭公司估值合计超过800亿元,贮箱系统是液体火箭的重要子系统,平均占整箭成本的20%以上,投资机遇正当时。

交投安信基金出资人河北交投投资提出,作为河北省国资委旗下国有出资机构,公司长期看好并坚定支持国家航天产业发展、技术突破以及项目落地,并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支持省内商业航天产业蓬勃兴起,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昀曜乾宏基金出资人昀曜投资李平表示,目前九天行歌是国内唯一可以稳定供应液体火箭贮箱系统的民营企业,相当于商业航天火箭产业链中卖铲子的人,我们看好九天行歌的发展,愿意与企业共同成长、共赴星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