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天才稚晖君创业公司「智元机器人」完成超6亿元A3轮融资

智元机器人因创始人“稚晖君”彭志辉而出名,公司希望对标特斯拉的擎天柱,产品方向为人形机器人。
2023-12-18 14: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智元机器人完成新一轮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中科创星、鼎晖投资、长飞基金、C资本、高瓴创投、立景创新、三花控股集团、基石资本、临港新片区基金和银杏谷资本投资。据36氪,本轮融资金额超6亿元人民币。

智元机器人因创始人“稚晖君”彭志辉而出名,公司希望对标特斯拉的擎天柱,产品方向为人形机器人。今年8月,智元推出了远征 A1人形机器人,并发布了其自研的PowerFlow关节电机,反关节的设计和灵巧手 SkillHand。

据悉,智元机器人预计上半年年中商业化交付,第二代人形机器人也在研发阶段,预计将于2024年面世。

智元机器人希望将产品先用于To B封闭场景,再落地于To C场景。正如特斯拉将工厂看作未来人形机器人落地场景之一,智元机器人会将产品率先用于工业制造场景,如在汽车总装和分装线中使用,承担如拧螺丝、点胶水、外观检测等工作,也可以在实验室里,调配不同的材料,做生物实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