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港股自动驾驶第一股!国中资本投资企业知行科技港交所成功上市

国中资本于2018年独家领投A轮融资,2020年B轮追加投资,直至知行科技成长为“港股自动驾驶第一股”。
2023-12-20 13:07 · 投资界综合     
   

12月20日,国中资本早期领投并两轮加注的知行汽车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行科技”)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274.HK。知行科技本次全球发售2211.6万股H股,发行价为每股29.65港元。本月内,国中资本再获一家重量级挂牌上市企业。

图片

国中资本于2018年*领投A轮融资,2020年B轮追加投资,直至知行科技成长为“港股自动驾驶*股”。

这是国中资本收获的第29家上市企业。此前,国中资本投资的迈瑞医疗、嘉元科技、泽璟制药、仕佳光子、海目星、若羽臣、荣昌生物(A+H)、冠中生态、深水海纳、中兰环保、亚虹医药、东微半导、凯德石英、莱特光电、华大九天、联特科技、邦彦技术、星环科技、东星医疗、精智达、国鸿氢能等企业先后登陆资本市场,并有多家被投企业过会待发。

图片

成立于2016年的知行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现拥有已商业化的L2级至L2+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正为整车厂(OEM)开发L2至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知行科技具有全面自研能力,现可提供两条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线,覆盖高速公路、环路、复杂城市道路、乡村道路、停车场等乘用车价格段及全驾驶场景。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作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大脑,融合并处理来自汽车传感器的数据,以作出自动驾驶决策并触发车辆中的执行器。

图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知行科技是中国少数实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大规模商业化的公司之一。按2022年自动驾驶域控制器销售收入计算,知行科技是中国第二大第三方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提供商,市场份额为26.2%。国中投资团队表示:祝贺知行科技成功上市,成为港交所智能驾驶*股!国中资本长期关注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带来的百年变革机遇。我们认为,高阶辅助驾驶系统(ADAS)使得汽车成为可以自主决策及行动的智能体,这一技术实现甚至超越了智能手机兴起的交互式智能化。国中资本成立之初就开始布局汽车ADAS赛道,投资了包括域控制器、传感器、人机交互、车规级芯片、视觉融合算法等多家企业,一路陪伴成长。国中资本在五年前*领投知行汽车团队A轮,并在B轮追加投资,陪伴创业团队经历了知行从*款车型定点到量产收入突破10亿的艰辛与喜悦。此次登陆港交所,相信也会帮助知行科技进一步提升优势,夯实公司在细分领域的头部地位。

资料来源:知行科技、弗若斯特沙利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