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上海招商推介会圆满举办

此次推介会是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与清科创业合作的有益探索,金鱼嘴与投资机构的粘性大大增强。未来,金鱼嘴基金街区将持续发力,聚力在“金融强核”上取得新突破,让金融赋能的杠杆效应和乘数效应持续释放。
2023-12-22 16:59 · 投资界     
   

近日,由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主办,清科创业(1945.HK)承办的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上海招商推介会圆满举办。

本次推介会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活动采取定向邀请形式,来自曦域资本、英豪资本、凯联资本、海松资本、和玉资本、麦腾科创、中投世纪、东方嘉富等十余家投资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各位投资人就金鱼嘴基金街区、每日路演平台,以及建邺区母基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图片

01 盛情邀请,汇聚各方创投活水

“十四五”开局,南京提出建设重要金融中心,作为全市金融业的主要承载区和增长极,建邺区承担了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角色。

2019年,以“基金+产业+平台”模式,全国首个基金特色街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在建邺区成立。

会上,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副主任薛景彬介绍了街区的发展情况。目前,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已集聚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1500家。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基金街区累计备案基金共计322支,备案基金规模超2100亿元;累计登记基金管理人198家,已募规模超3800亿元,集聚度和规模均居全市第一。自2021年5月打造全国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金鱼嘴每日路演”以来,已累计举办各类路演、培训、论坛等金融活动超660场,为优质路演项目撮合融资超47亿元,其中股权融资额超31亿元,银行授信额度超16亿元。

现场,薛主任代表金鱼嘴基金街区向各投资机构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各机构落地建邺,共襄建邺金融发展盛举!

图片

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副主任薛景彬

02 释放合作,携手建功立“邺”

正所谓“母基金强,则创投聚;创投活跃,则产业兴”,各地政府通过设立母基金的方式,不断加注自身产业集群实力。金鱼嘴亦不遑多让。

会上,南京金鱼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龙庆介绍了母基金业务的相关情况。作为建邺区属唯一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目前,金鱼嘴创投在管基金规模近150亿元,包括母基金45亿元,直投基金24亿元,不动产基金82亿元,目前正在组建新一支规模10亿元的产业母基金,聚焦建邺区主导产业数字经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赛道,兼顾其他具备高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的行业。

“花香蝶自来”,可以看到金鱼嘴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吸引优秀基金管理人来金鱼嘴基金街区设立子基金,以资本为纽带,共同携手,为建邺区以及南京市的高质量发展蓄能。

图片

南京金鱼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龙庆

03 预见可见,共话建金融未来

活动现场,各与会投资机构与政府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英豪资本、海松资本、凯联资本等机构对金鱼嘴基金街区的相关情况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有机会深度参与到金鱼嘴每日路演平台的活动中,探索布局东部地区的新机会。

薛主任表示,建邺区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各类金融要素落地,与各机构形成合力,共创建邺区金融产业的新发展。

图片

此次推介会是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与清科创业合作的有益探索,金鱼嘴与投资机构的粘性大大增强。未来,金鱼嘴基金街区将持续发力,聚力在“金融强核”上取得新突破,让金融赋能的杠杆效应和乘数效应持续释放。

建功立“邺”,到此莫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2/5274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