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伯镭科技」完成超亿元B1融资,团队研发占比达70%

伯镭科技CEO胡心怡表示,仅2023年,伯镭科技在三大类型的矿山均有3-4个落地项目,无人驾驶作业效率基本与人工驾驶相当。
2023-12-25 14: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伯镭科技近期完成超亿元B1轮融资,由九智资本、金水湖创投、融玺创投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开发适合大运距大容量的新能源车型及智能电控系统,打造区域性样板以进入更多矿山领域。

伯镭科技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露天矿山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提供商,已针对露天矿山场景打造了低碳智能解决方案“伯镭多运”。其团队研发占比达到70%,硕博占比达到30%。

矿山生产作业整体分为采集、运输、排放三个步骤,仅采运环节,人工驾驶燃油矿车占总成本60%左右。因此,不少矿山尝试引入无人驾驶技术降低生产成本,以及安全事故的人员伤亡。

易于开采的露天矿是无人驾驶技术应用较多的场景。根据矿种的不同,露天矿的总体分为三类,分别是煤矿、金属矿和建材矿。

伯镭科技CEO胡心怡表示,仅2023年,伯镭科技在三大类型的矿山均有3-4个落地项目,无人驾驶作业效率基本与人工驾驶相当。

目前,伯镭科技已针对不同矿山场景,与多家主机厂合作完成多款新能源自动驾驶车型的开发,包括105吨的充电车型和换电车型、136吨甲醇增程式车型、无驾驶室自动驾驶矿车等车型。随着其新疆矿山项目的落地,伯镭科技将开发运输距离更长、载重能力更强的新型无人驾驶矿卡。

截止目前,累计搭载伯镭科技系统的车超过200台,累计运输土方6830万吨,累计安全行驶359万公里,节省碳排放16380吨。

据胡心怡介绍,尽管多家无人驾驶公司在矿山耕耘多年,但目前无人驾驶技术的渗透率不到5%,仍然有大量市场机会。而随着不符合生产安全要求的中小矿山关停、合并,矿山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更完善,有利于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

接下来,伯镭科技仍然将专注于国内矿山市场,增加国内项目数量,再推动海外项目落地。

九智资本董事韩华龙介绍到:“我们认为伯镭是一家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科技企业,其技术实力和市场潜力都非常突出。我们看好伯镭科技在采矿业智能化领域的领先地位,并期待公司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金水湖创投合伙人曾雪峰介绍到:“伯镭科技成功地将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和运营手段应用于复杂的矿区环境,实现了工作效率和安全性的大幅提升,跻身矿区无人驾驶领域第一梯队。公司积极推动电动化和换电技术在矿区的应用,为实现矿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无驾驶室换电矿卡的下线,更是标志着伯镭科技在新能源和无人驾驶技术融合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融玺创投表示:“伯镭科技的团队具有丰富的矿山行业经验和扎实的技术实力。我们看好伯镭科技在采矿业智能化领域的未来发展,并期待公司在未来为采矿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