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乎推出「年终学业小问 」 学生、新职人用户晒出学习成绩单

知乎以专业讨论为核心定位,也是新职人浓度最高的平台。知乎用户拥有专业教育背景,渴望个人职业成长,贡献了大量优质分享。
2023-12-26 11:01 · 投资界综合     
   

知乎年终活动盛宴、年度 IP「知乎 2023」系列活动近日开启,作为社区生态中的一部分,教育领域过去一年积累了大量热点话题和专业讨论。在知乎发起的“年终学业小问”活动中,大量知乎学生用户和新职人用户分享了年度学习总结和感悟,汇聚成为2023年的年终“学习成绩单”。

在知乎,用户分享了大量的学习经验,既是学习成果的再沉淀,也成为同道者的借鉴。“2023年你的年度学习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是它?”知乎答主“韩愈字退之”的回答是“跨界”。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他在毕业后大胆选择了与博士研究课题关联不大的岗位,将自己的专业所学与实际工作跨界结合,开拓了新的视野。“2023年有哪些良心教科书值得被推荐?” 知乎物理学话题优秀答主“笠道梓”推荐了微分拓扑课题、拓扑量子及软物质科学、癌生物学等多部外文教科书,专业性拉满,值得专业人士收藏。“2023年哪门课最让你受益匪浅?”知乎编程话题优秀答主“平凡”列举了自己在大模型和Prompt工程领域的学习所得,吸引大量关注大模型领域的知乎用户前来交流。

2023年,“考公”“考研”“上岸”成为知乎话题热点,大量真实备考教程、“上岸”感想成为万千学子的宝藏收藏。知乎答主“泽学长limy”在问题“2023 年求学路上,你*的进步是什么?”下这样总结:*,戒掉了刷短视频的习惯;第二,努力突破信息茧房。而问题“2023 年哪次考试经历最让你难忘?”下,答主“筱筱爱吃鱼”分享了自己连考三次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的心路历程。

同时,知乎上还活跃着大量的专业科研人士,他们在高精尖行业不懈探索,也将一年以来的感悟留在知乎,引发一群求学者的共鸣。在问题“回顾 2023 年,还在科研道路上的你,想对自己说些什么?又有哪些经验教训值得和大家分享?”下,有喜悦也有遗憾,答主“飘摇”借此感谢一路坚持的自己,并将科研感悟总结为:保持耐心、讲究方法、积极交流。

除了线上圆桌讨论,“年终学业小问”还包含一系列分享活动,让处在学习路上的学生、新职人群体,在分享和讨论中得到鼓励与慰藉。

知乎以专业讨论为核心定位,也是新职人浓度最高的平台。知乎用户拥有专业教育背景,渴望个人职业成长,在教育领域贡献了大量优质分享和专业讨论。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新职人,知乎近日开放了全新的“小蓝标”专业身份认证体系,通过学历、在职公司及职位、职业资格三类认证,帮助新职人更好地学习与讨论。截至目前,获得知乎小蓝标认证的新增人数同比去年增长130%,学历认证已覆盖超过1600所院校、2400个专业;在职公司及职位认证已覆盖超过130个行业的5800个职位;职业资格认证已覆盖超过1500类证书。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