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第二批子基金落地,子基金总规模近100亿

下一步,成渝双城基金计划开展第三批子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开遴选工作,以期通过基金聚焦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力求使子基金规模高质量增长。
2023-12-27 17:45 · 投资界     
   

据四川新闻网消息,由四川发展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发引导基金”)作为管理人、重庆渝富基金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的总规模100亿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简称“成渝双城基金”)第二批子基金于日前成功落地。本次落地4支子基金,规模为34.39亿元,连同第 一批落地的子基金,总规模近100亿元,资本杠杆比例超过11倍,均落地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重点投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的优质项目。

截至目前,成渝双城基金已落地子基金共计6支,子基金对外投资项目已达30余个,部分优质项目已申报上市。本次第二批落地的子基金共4支,分别为交子鼎兴基金、成都元禾原点基金、新微创投(重庆)基金和交投纵横基金。

交子鼎兴基金,子基金管理人为上市公司国金证券旗下国金鼎兴公司,子基金规模2亿元,该子基金出资人包括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和国金鼎兴公司。基金主要投向医药健康、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项目。

成都元禾原点基金,子基金管理人为国内知名早期投资机构元禾原点,子基金规模17.36亿元,该子基金出资人包括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苏州元禾控股公司和成都交子产业基金等。基金专注于投资初创期和成长早期创业企业,围绕“科技”和“医疗”两大方向开展投资。

新微创投(重庆)基金,管理人为长期专注于硬科技赛道的新微资本,子基金规模5.03亿元,该基金出资人包括上海新微集团、成都科创投和成都梧桐树创投基金等。基金主要投向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传感器、新材料、智能制造、物联网、军民融合等战略新兴产业的成长期、成熟期项目。

交投纵横基金,管理人为成都重点国有企业成都交投集团旗下的成都交投卓越,子基金规模10亿元,该基金出资人包括成都经开产业基金、成都交子产业基金和成都交投资本公司。基金主要投资于装备制造产业,重点投资智能网联、交通产业、智能制造、新能源等行业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项目进行投资。

成渝双城基金本次落地的第二批子基金,在保持了与首批国内知名头部投资机构合作的基础上,新增了有产业背景的投资机构,其产业引领和杠杆撬动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以产业与资本相结合的方式,构建了第二批子基金集群,切实推动了川渝两地合作向纵深发展,有望撬动数百亿级别项目投资总额及产值的战略新兴产业落地。

下一步,成渝双城基金计划开展第三批子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开遴选工作,以期通过基金聚焦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力求使子基金规模高质量增长。同时,成渝双城基金将持续发挥子基金集群的投资效应,助力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通过子基金在多阶段、多领域、多方式的结合投资,整合提升川渝两地的优势产业,加速弥补关键短板,增强全产业链项目培育,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2/5277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