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强联智创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烟台生物医药母基金出手

在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和烟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集团的支持下,强联智创®签约入驻烟台市重点打造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蓝色药谷·生命岛产业园。
2023-12-28 08:3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强联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强联智创®”)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烟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母基金(以下简称“烟台生物医药母基金”)直投,这一重要战略投资将为强联智创®的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与此同时,在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和烟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强联智创®签约入驻烟台市重点打造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蓝色药谷·生命岛产业园。

强联智创®创始人、董事长秦岚表示:“在2023年的生物医药行业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市场调整和变化。随着行业的深度调整和优化,机构投资者对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他们更加注重企业的技术壁垒、产品领先性以及商业化能力,会更加谨慎地选择投资标的,以期在实现高回报的同时也降低投资风险。这次融资的成功,不仅是对强联智创®的产品技术领先性和商业模式确定性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企业的使命、愿景,以及团队的价值观的认可。我深知,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需要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烟台这座先进制造业名城、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立了深度链接,这也为强联智创®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将以此次融资为契机,继续深耕脑血管病智能诊疗领域,为全球患者提供更安全、更精准的诊疗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期待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行业的创新和发展,用科技的力量去呵护生命。”

产业投资方烟台生物医药母基金表示:“强联智创®团队具备打造脑血管病智能诊疗领域的全球顶尖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的核心要素和能力。我们对强联智创®未来发展和双方产业合作充满信心,将全力支持公司产业化升级和发展,从资源和融资等层面给予其实质性的助力,助力公司成为全球医疗人工智能的龙头企业,成为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产品研发方面,全国首个“AI+治疗”创新医疗器械三类证产品“UKnow®颅内动脉瘤手术计划软件”再次实现了突破,这款产品已通过国家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被评为最高级别“国际领先”水平,并被收录进入北京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目录,为公司的产品推广和市场拓展打开了新的篇章。在软件算法持续优化升级的基础上,配套的“UMate™自助塑形终端”已实现小规模量产,作为强联智创®AI手术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包括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国家神经疾病中心医院和各地的省市级重点医院持续获得了临床的验证和认可。公司的另一核心产品“UKnow®Risk颅内动脉瘤辅助评估软件”已于今年5月获批进入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这款软件作为全国首个“AI+决策”的创新医疗器械,为临床医生提供了更精准的治疗决策支持,目前该产品的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已完美收官,其安全有效性得到了充分验证。

在未来的产业化道路上,强联智创®将继续秉持“AI赋能医疗,科技呵护生命”的使命,坚定不移地推进脑血管病智能诊疗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围绕治疗的核心痛点,以及“产品+服务”这一立体化的商业模式,打造更加多元的产品矩阵,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持续覆盖脑血管病多病种,促进传统术式向AI术式的升级和迭代。通过结合智能化软件和自动化的诊疗设备,强联智创®将实现关键手术步骤的“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这一创新性的技术变革,将神经介入手术从传统的手动操作模式转变为人机结合的AI治疗模式,将会引领整个医疗领域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