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纳半导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先进封装设备国产化替代

本轮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技术团队建设以及完善公司管理体系。
2024-01-03 11: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博纳半导体设备(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纳半导体」)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宁波梓禾和嘉善经开同芯创业投资,独木资本将为项目的后续融资提供财务顾问服务。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技术团队建设以及完善公司管理体系。

「博纳半导体」创始人兼CEO刘亮表示,当摩尔定律发展到极致,晶圆也在越做越薄——在先进封装应用中,晶圆厚度一般小于100μm,晶圆减薄技术是封装技术工序中最重要的工艺之一。

「博纳半导体」创始人兼CEO刘亮表示,临时键合和解键合流程此前多用日本设备,但日本厂商往往有不平等条约,比如需要采用其指定的材料、为不少额外类目的付费等等,并且交付周期和价格也更长,国产设备相比之下,优势则高下立现。

据介绍,目前「博纳半导体」已经推出了临时键合、临时解键合设备、临时解键合清洗一体机在内的三款设备,公司已建设完整的打样试验线,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完整工艺段的服务。

相比国外设备,「博纳半导体」产品造价是国外同等产品的一半左右。并且,这些机器的零部件中有超过85%为该公司自主研发,更加自主可控,也可配合下游客户的具体需求。

目前,「博纳半导体」的商业化进展快速,已经与国内先进封装龙头企业长电科技及关联企业交付数台整机设备、并且实现量产。

团队方面,「博纳半导体」创始人兼CEO刘亮有着超过 15 年的先进封装、晶圆制造设备开发经验,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国首创的临时解键合清洗一体机产业化技术。

领投方梓禾资本创始人郑昕表示,「博纳半导体」公司产品具备较大的先进性,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设备相较进口设备具有性价比高、设备重量轻体积小等优势,并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临时键合/解键合设备在先进封装、化合物半导体、MicroLED等领域均具有较大应用场景;「博纳半导体」发展思路清晰,在围绕晶圆临时键合/解键合工艺进行前后端机台研发,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