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伴随全新数智时代的到来,千年古城余姚已经成为我国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的代表城市。
2024-01-08 15:23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特斯联华东总部开业仪式在中意宁波生态园隆重举行。以此为基点,特斯联正在加速人工智能物联网在该地区的应用落地。仪式现场,特斯联与中国光大银行余姚支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余姚分公司、思必驰科技、上海千机、上海易行时代动力、360鲁大师控股等9家生态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围绕智能产业的落地发展,以及数字经济对于传统产业的赋能进行跨场景、跨产业的合作。与此同时,光智资本与宁波舜工集团、余姚阳明股权投资基金签约,共同设立新产业基金,规模数十亿人民币。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特斯联华东总部开业剪彩仪式现场

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余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指挥韩柏顺,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总指挥夏康本,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忠华,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总指挥俞斌权,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高级副总裁朱华成为开业剪彩并见证签约。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光智资本与宁波舜工集团、余姚阳明股权投资基金签约共同设立新产业基金,规模数十亿人民币

宁波舜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意宁波生态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成等来自宁波前湾区新区管委会、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中意宁波生态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舜工集团,以及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光大控股、上海光大会展、光大实业的数位总经理及区域负责人参加并见证签约。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特斯联与生态企业签约现场

韩柏顺书记表示,近年来,中意宁波生态园以建设“智慧园区”为导向,聚焦“制度”、“治理”、“智慧”三个维度,推动招商、经济、建设、社会、生态等园区重点工作数字化转型,紧扣数字赋能、绿色智慧、全域创新,在数字经济领域动作不断。特斯联华东总部落户中意宁波生态园,是园区进一步营造数字发展生态、打造数字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期待特斯联进一步发挥头部科技企业的优势,将创新的AIoT技术及相关产业带到余姚、落地在园区,推动华东地区传统优势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相互促进、相互融合。

C:\\Users\\TERMINUS\\Desktop\\余姚图片\\c6c8413c9c4fd57d7e899157d302122.jpg

开业剪彩仪式现场,韩柏顺书记表示特斯联华东总部落户中意宁波生态园,是园区进一步营造数字发展生态、打造数字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

在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看来,伴随全新数智时代的到来,千年古城余姚已经成为我国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的代表城市。余姚市为企业打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对新兴产业不遗余力的政策支持,对智能化业态的前瞻性规划,都成为创新创造的坚定基石,也为像特斯联一样,致力于用科技改变世界的企业,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作为余姚中意宁波生态园的入驻企业,特斯联期待发挥自身在技研层面的能力、在产业层面的积累,以及在金融领域的优势,将前沿科技带到余姚,也将余姚智造带到更广阔的全球市场,进一步放大余姚在产业转型中的先发优势,全面壮大数智产业生态。

C:\\Users\\TERMINUS\\Desktop\\余姚图片\\e829501c511b032ebe37ced2b27478a.jpg

在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看来,伴随全新数智时代的到来,千年古城余姚已经成为我国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的代表城市

特斯联与余姚市以及中意宁波生态园的合作已有坚实的基础,在余姚市委、中意宁波生态园的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特斯联华东总部为发力点,以中意宁波生态园为实施平台,余姚城市数字化升级改造不断前行,颇具余姚特色的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生态正逐步形成。

现场,特斯联与中国光大银行余姚支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余姚分公司、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思美遥望科技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千机创新文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易行时代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60鲁大师控股、上海众帅机器人有限公司、东阳利维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携手构建生态友好、创新持续、开放人文的科技产业示范区,加速城市数字化升级步伐。

深化AIoT布局,加速智城落地

C:\\Users\\TERMIN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e28b4bd60abf90baeb7584c54bfa9c.jpg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沃勇特(左五),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余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指挥韩柏顺(左四)等市委领导赴特斯联重庆AI CITY调研,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右四)等企业代表陪同调研

在特斯联华东总部正式落地中意宁波生态园的前一天,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沃勇特,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余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指挥韩柏顺等市委领导赴特斯联重庆AI CITY调研。

在了解了特斯联AI CITY数实融合、智能进化、绿色低碳、人机共存的特性后,余姚市委领导指出未来余姚将进行大规模、系统性的城市升级。特斯联AICITY为超级智能城市的发展路径提供了借鉴,也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看到特斯联发挥特有优势,将金融、科技与实业进一步融合,带动高附加值产业,形成集聚效应,将先进的技术及成功的模式带到余姚。

中意宁波生态园位于浙江省宁波余姚市,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环杭州湾大湾区几何中心、前湾新区前沿阵地,是全省*、全国仅有的8个国际合作生态园之一。近年来,园区围绕“国际化”和“前湾硅谷”两大品牌塑造,招引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推进相关产业和行业的集群集聚发展,并紧紧抓住中意、中德、中东欧战略合作机遇,努力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引领区、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和全球资本的重要投资目的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