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站营销大会发布四大场景解决方案,商业基建加速提效

数据显示,B站保持了超过十年的健康成长:2009年注册B站的用户,有68%依然活跃在社区;新增用户平均年龄在22岁,万粉以上UP主同比增长36%,社区月均投稿量超过2000万。
2024-01-10 20:36 · 投资界综合     
   

1月10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在上海举办2024 AD TALK营销伙伴大会。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在大会上表示:“深度影响消费心智是B站商业化的基石,也是B站*的,没有任何平台可以取代的价值。”同时,B站作为年轻人密度最高的互联网社区,“投B站就是投年轻人,投的是新消费力和新消费增量,投的是现在及未来。”

大会上,B站发布了一系列商业产品、技术的提效计划,并基于品牌主最关注的需求,即如何更好地打透年轻人心智、在B站做好营销,提出了“发新品、年轻化、交易转化、大节点”的四大场景营销解决方案,让品牌主们更好地“玩转”B站社区。

B站营销大会发布四大场景解决方案,商业基建加速提效

年轻人密度最高的社区,B站用户商业价值快速显现

数据显示,B站保持了超过十年的健康成长:2009年注册B站的用户,有68%依然活跃在社区;新增用户平均年龄在22岁,万粉以上UP主同比增长36%,社区月均投稿量超过2000万。

李旎在现场表示,B站是一个日活破亿的社区,既有高留存、高活跃的用户,也有百万量级的月活UP主,同时具备流量价值和媒体价值的双重属性,B站的广告价值显而易见。“投B站投的是密度最高的年轻人,投的是新增消费力,投的是现在+未来。”

B站营销大会发布四大场景解决方案,商业基建加速提效

目前,B站新用户当月广告价值增长超四成,老用户广告价值能够提升四倍以上,74%的90后会在B站贡献收入价值。同时,B站女性用户消费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在B站UP主“鹦鹉梨”成交额超过5000万的直播中,90%的下单用户都是女性。

李旎认为,广告是B站生态不可或缺的收入组成,也是新的增长引擎。深度影响用户消费心智是B站*的,没有其他平台可以取代的价值。B站一定要做好品牌广告。因为除了品牌广告自身收入以外,也会带来效果广告和交易的增量收入。

基于此,B站会为十大垂直行业推出专属方法论,并提供针对性的投放模型、投放方式及可验证的结果。

除了营销玩法外,B站还持续改善投放体验和投放效果。李旎在现场透露,与之前相比,B站合作的品牌总数增长了24%,其中百万级客户的留存率高达90%。

商业基建加速提效,B站发布“四大场景”营销解决方案

在存量时代,线上流量的红利正在不断衰退,但B站依然会是行业的增量。B站商业产品与运营策略中心总经理张伊表示,未来B站将开放更多商业流量场景,打通各商业场景之间的联动提升效率,让商业流量和社区流量更好地循环。

同时在产品上,B站也将持续升级投放工具和花火平台,让投放更加智能、高效和简单。如提供UP主智能推荐,从而帮助品牌主和UP主之间更高效地撮合交易等。在投后环节,B站也将强化投放数据的可视化,为品牌和商家提供多维度的数据实时观察,获得交付结果的确定性。

在商业技术层面,B站商业技术中心总经理李勇保表示:“提效和拓量是我们在2024年的关键词。“在提效层面,B站将帮助品牌和商家优化投放的转化成本,降低创意的制作成本,并面向中小UP主及客户推出移动端自助投放平台“必火”。在拓量方面,B站将探索更多转化机会,并持续扶持优质创意,为其开设流量VIP通道。

商业产品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让B站未来的营销价值更具想象空间。但随着年轻人消费决策路径日益碎片化,如何才能更好地把握他们的心智?B站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旭结合品牌的切实需求及B站的生态优势,在大会现场分享了四大场景的营销解决方案。

*个场景是发新品。B站是年轻人聚集的社区,也是新事物发酵的优质土壤,过去有众多新科技、新产品在B站社区被引爆。其次是品牌的年轻化,无论是经典品牌的重塑,还是品牌希望解决认知不足、新用户触达的问题,B站都可以成为品牌焕新的主阵地。第三是交易转化,即让这些年轻用户真正实现从喜欢到选择。最后是大节点,即借助平台的自然流量和全年关键节点,帮助品牌策划引发传播势能的事件,实现与年轻用户的情感联结和共鸣。

另外,B站商业资源负责人包婧岚介绍了元旦跨年、七夕、暑期季、开学季、双11电商等全年12个大节点,以及晚会、国创、纪录片、影视剧等丰富的B站内容营销资源。带货运营生态负责人赵斌成在大会上分享了B站交易生态的快速成长。2023年,商家在B站带货的GMV同比高速增长了260%,B站仍然是电商的增量蓝海。

在大会的最后环节,B站颁布了首届“花火奖”的获奖名单。这也是B站*聚焦商业视频创作的专业奖项,奖项基于创意表现力、商业价值、传播力等维度综合评审。《在重庆,只有魔法能战胜魔法》、《为了能轻松洗澡,我将浴室改造成洗车间这件事》、《猫和老鼠2.0》等20个创意与商业价值兼具的优秀视频获得年度“花火创作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