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智能座舱AR-HUD供应商「智云谷」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青松基金出手

智云谷致力于持续迭代光学关键技术,不断满足主机厂量产需求,独有专利产品将快速铺满占据中国汽车市场的中档价位带的车型。
2024-01-16 10: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6日消息,近日,汽车智能座舱AR-HUD供应商智云谷宣布完成由青松基金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股权融资,多维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融资财务顾问。岁末的又一轮融资将继续支持智云谷大规模交付AR-HUD量产产品、加速车载光学新技术上车落地。

汽车智能座舱AR-HUD供应商「智云谷」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青松基金出手

【智云谷产品图】

“2023年可以说是智能汽车AR-HUD产品进入大规模量产交付的元年,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大都开始通过标配AR-HUD来提升座舱的智能驾乘体验”,智云谷创始人侍强介绍,“智云谷致力于持续迭代光学关键技术,不断满足主机厂量产需求,独有专利产品将快速铺满占据中国汽车市场的中档价位带的车型。”

支撑智云谷打造爆品、快速放量的底气,来自于智云谷的专利技术。智云谷潜心钻研十年AR-HUD核心器件技术,已经实现了性能产品力与成本性价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为解决挡风玻璃成像“重影”的问题,各主机厂长期使用“楔形膜”用以改善光学效果,但是带来了大几百元的额外成本。智云谷专利产品能够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和结构设计,帮助汽车主机厂拿掉“楔形膜”,仅用普通风挡玻璃成像,带来整车成本的降低。据了解,智云谷将是第一家将无需楔形膜方案的AR-HUD产品量产上车的供应商。

此外,智云谷目前量产的产品多应主机厂需求,采用TFT方案。智云谷通过多年研发,自创了一款导热系数接近于铝的透明导热新材料,用于AR-HUD产品TFT光机表面导热,可以彻底解决困扰TFT多年的“阳光倒灌烧屏”问题。这一材料结合自研“复眼”结构PGU设计,让成本更低于DLP、LCOS等方案的TFT产品能够上车“大放光彩”。

“在本轮融资中,投资人所聘请的外部光学技术专家曾表示,智云谷的技术拥有近3年的领先优势。”侍强表示,“我们的产品能够提升30%显示、降低30%能耗、减少30%体积”。不止于此,智云谷同时提供基于DLP和LCOS方案的AR-HUD产品,“目前市场对性价比的要求较高,主机厂更青睐我们的低成本TFT方案,当主机厂需要的时候,智云谷的DLP和LCOS方案AR HUD能够快速上车”。

除了AR-HUD产品,智云谷的产品还包括全息悬浮精灵,用光学方案给每一位用车人带来车企品牌最贴心的可视化智能语音陪伴。据介绍,该产品已经在2022年底量产,搭载在某央企的新能源旗舰车型上。“智云谷CTO,我们的光学博士后,在超前布局高级辅助驾驶时代的AR-HUD产品,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将被智云谷变装为增强现实的窗口,带给驾乘人员独一无二的视觉体验,让我们一起期待吧!”智云谷创始人侍强说。

智云谷在2023年高效完成了两轮融资,但更喜人的是,智云谷已经成为了多家央企主机厂的供应商。汽车央企代表着行业品质,“月销过万”代表着用户选择,智云谷AR-HUD得到多家央国企主机厂以及新势力主机厂的定点、订单,“我们非常感谢客户及投资人伙伴对智云谷的认可”,侍强表示。

特斯拉引领了一批无仪表盘设计的风潮,国内新能源车企在引领AR-HUD打造智能座舱的风潮。“市场已经快速打开了。AR-HUD显示内容丰富、更具智能感,2024智云谷还会继续放量,不仅做国内市场,我们还和多家央企一道正深耕海外市场,智云谷将作为量产旗舰冲击这场中国汽车出海的大机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