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消费电子后市场,「一小时科技」获超亿元B+轮融资

「一小时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电子后市场的综合服务平台。
2024-01-16 11: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6日消息,广州一小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小时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投资方为中楷集团、瞪羚资本、睿和投资、信远瑞和、聚能投资等机构。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 SaaS 系统和全自动壳膜设备的技术升级。

「一小时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电子后市场的综合服务平台。「一小时科技」自主研发了“Ai智能店长”SaaS系统,为上游供应商铺设渠道,为门店提供可靠货源和流量,为C端客户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以S2b2c模式打通了消费电子上下游。公司主要业务包含手机维保、智能终端的后市场服务以及未来智能汽车的服务三方面,其中手机后市场是当前的核心业务。

和市面上大多SaaS软件的商业模式不同,「一小时科技」的“Ai智能店长”SaaS系统是免费提供给店主的。「一小时科技」主要通过两方面获取利润,一个为店家带来流量的分成,一个是供应链货品的差价。店主可以通过统一VI形象品牌店的方式加入,也可以通过系统合作的方式加入。

目前,「一小时科技」已在全国布局了2000多家“一小时快修品牌店”及8万多家SaaS系统合作店,门店覆盖了全国29个省,300多个城市,日均服务单量超2万单,2023年平台订单GMV达到22.42亿。冯平说,“我们未来会不断将市场下沉,计划三年建10000个仓,覆盖到全国各个区县,用仓去链接门店,形成规模化的店仓一体。”

今年,「一小时科技」计划进一步丰富维修品类,除了手机维保,智能家电的维修也已纳入到系统内。未来还会增加,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与此同时,「一小时科技」布局了智能汽车后市场,已战略投资了1家汽车后市场供应链企业及1家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

「一小时科技」现有团队200余人,核心团队具备10年以上行业经验。创始人冯平在消费电子行业18年,曾亲自经营32家手机服务门店,服务三星诺基亚售后。运营管理副总马先勇超过20年通讯连锁零售行业经验,曾操盘大型苹果专卖店连锁体系。平台架构师黄锦峰为深圳南山区领航人才,个人拥有上百项专利和认证。

瞪羚资本王昀表示:“数字时代下的智能生活催生了万亿级的消费电子后市场, 一小时科技是其中的市场领跑者,良好的业务模式和发展策略使其在同业中极具竞争力。一小时科技消费电子后服务市场覆盖全国,门店规模持续多年领跑行业,独立自主研发了功能强大的SaaS系统,以及极具创新的店仓一体模式和无人自动壳膜设备,让投资机构看到了其深厚的数字化技术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结合团队高管优秀的行业经营管理经验和战略执行能力,让他们对企业未来充满信心,也对下一步企业拓展智能终端和智能汽车板块业务充满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