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益腾医疗完成Pre-A轮数千万融资,杏泽资本领投

益腾医疗是由海外高层次人才创立的高科技初创企业,专注于电真空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2024-01-19 08: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9日消息,近日,昆山益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腾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杏泽资本领投,苏创投国发创投无锡新尚资本跟投,点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CT球管新产品的研发及注册。

益腾医疗是由海外高层次人才创立的高科技初创企业,专注于电真空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影像和工业检测领域。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医用CT球管和高端工业微焦点X射线管。公司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苏州昆山,拥有独立的研发、生产和办公厂房,并已建立完整的生产体系。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21项,涵盖球管制造工艺、球管技术改进、新型球管概念设计等各个方面。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电真空产品研发生产平台,已研发出中高端球管技术,目前首款产品应用于32排CT设备的5.5 MHU CT球管已经获批,即将快速进入市场。

CT球管不仅研发门槛高,同时球管的制造工艺也极为复杂。益腾在CT球管的生产流程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数据,已经搭建起稳定量产的生产体系,产品在客户厂家的测试中获得认可,性能指标达到原厂要求。

在商业化方面,公司在OEM和替代管市场同步发力,除了与客户厂商紧密合作以外,益腾目前已与国内多家龙头渠道商建立了战略合作,5.5 MHU CT球管的量产销售指日可待。

益腾医疗联合创始人胡源博士表示:“感谢新老股东的大力支持,为我们的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战略动力。我们深知,在当前全球医疗设备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敏锐度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益腾医疗将借助此次机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丰富新的产品线,力争在电真空产品领域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在已获证产品方面,公司将抓紧生产,保障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将产品推向市场,实现首款球管产品的商业化突破。”

杏泽资本表示:“我们对公司长期看好,不仅是其核心技术实力及市场潜力,也包括公司扎实的团队与体系。作为CT设备的核心零部件,国产替代背景下的上游一直是杏泽资本高度关注的领域。益腾在国产CT球管和工业X射线管领域的创新不仅实现了高质量球管量产的突破,也是对国内医疗设备自主化、高端化进程的重大推动。我们认为,益腾医疗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定位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推动国内高端CT设备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杏泽资本将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支持,协助益腾加速产品研发进程,期待益腾早日成为国内CT球管及其他电子真空管领域的中坚力量。”

苏创投国发创投表示:“益腾医疗作为苏州的高新技术产业,充分展现了其高科技属性。在昆山发展两年余,已经让我们认识到公司的平台及实力。作为苏州的国有资本,我们一直重点关注先进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等战略型新兴产业,益腾生产的高端核心零部件CT球管非常契合先进装备制造及国产替代的理念,希望公司继续保持研发进度,加快推动产品商业化。”

无锡新尚资本表示:“新尚资本深耕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为中国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持续贡献非凡价值。很高兴能够与益腾达成合作,公司的研发、生产等体系的建设让我们眼前一亮,定位非常清晰。超强的团队执行力也是加速产品转化的重要因素。期待益腾能够在未来为实现国产CT球管的替代贡献更大的力量。”

点石资本资深副总裁杨文磊表示:“这是点石团队再次与益腾合作,很荣幸一起见证了公司的飞速成长。益腾团队在电真空领域产学研经验非常丰富,公司成立两年多即完成首款CT球管的研发及获批,充分证明了其实力。再次祝贺益腾完成本轮融资,相信公司未来将在医疗及工业领域持续发力,攻克球管“卡脖子”技术,进一步推动中高端球管的国产替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