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国际集团发起设立早期硬科技基金,目标规模十亿元

上海金融国资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链接联动的不断探索,这是上海的独特优势,也是上海国资的使命和担当。
2024-01-29 14: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上海国际集团与浦东创投集团、张江高科、上海科创基金将签约,发起设立早期硬科技基金。这是上海国资体系内,第一支市区联动、专注于“投早投小投科技”的直投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约2亿元。

上海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北华表示,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迎来十周年之际,早期硬科技基金的设立,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市区国资和各类社会资本的优势互补与战略协同,共建科创金融新生态,共享产融合作新资源,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上海国际集团拥有上海国资系统最大的产业基金板块,基金管理规模累计超过1400亿元。上海国际集团发起设立的上海科创基金,是全国首家以服务科创中心建设为主要任务的股权投资基金,以母基金形式参与市场投资,目前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140亿元。截至2023年末,上海科创基金投资项目达965个项次,被投资的科创企业平均估值增长94%。

此番新设的直投基金,正是由上海科创基金管理。从母基金到直投基金,上海科创基金从投资“后端”走向“前端”,一个战略性思路正在凸显——离早小科创企业更近一点。

如今,上海国资开启早期直投基金尝试,就是要更加深入一线,更好发挥上海科创基金在早小硬科技领域积累的专业优势,强化全阶段全链条科创金融服务能力,为早小科创企业尽可能多地提供长期资本支持,带动各类社会资本进入早期投资领域,打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来源:解放日报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92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