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端畅游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华视体育投资

目前,团队的技术目前已开发包括基于x86和win的构架的云产品,接下来将涉足基于安卓系统开发云产品。
2024-01-30 11:3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30日消息,据36氪获悉,云服务解决方案商「云端畅游」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华视体育独家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团队组织架构的完善以及市场支持。

云端畅游数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作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隶属于体育产业运营服务商「华视体育」,公司专注于以云技术、AI大算力、大数据等领域技术,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高创新性产品和服务。

云端iNbox是云端畅游现阶段的主要产品,云端畅游负责人谢亮透露,“近两年尽管酒店的数字化改造有明显提高,但客房内的数字娱乐项目仍然单一,尤其是电视的使用率持续走低。为了有效应对这一问题,云端畅游决定将其产品与电视相整合,从而诞生了iNbox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为酒店客户提供一个更加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数字娱乐体验,同时也推动酒店电视从传统的观看功能,拓展到电竞和其他互动娱乐的新领域。”

依托于华视集团多年积累的底层云技术能力,并进行大量的再研发,云端畅游实现了云电脑低成本部署iNbox应运而生,iNbox新型电竞房改造成本下降到传统电竞房十分之一。iNbox具备静音特性,其云系统与网吧的系统相似,游戏、软件生态都得到了很好的支持,包括年轻人最喜欢的大型3A游戏。

从用户端来看,iNbox提供了许多差异化体验。即可本地免费使用,又可付费上云使用,轻办公需求时,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本机电脑;当需要升级为高配电脑,进行大型作图渲染,畅玩大型3A游戏时,再进行相应云付费即可——相当于在房间内便能实现网吧包厢体验。

关于公司未来的计划,公司负责人谢亮提到了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市场端的优化,以及终端多产品的拓展。目前,团队的技术目前已开发包括基于x86和win的构架的云产品,接下来将涉足基于安卓系统开发云产品。“在算力时代,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将是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商业模式,而云端畅游想成为这个领域的行业先锋。”

“除了酒店场景以外,网咖、办公、家庭等场景下,都有机会通过云电脑的方式实现体验升级。我们的业务计划也不仅仅局限于一个云盒,而是希望结合更多AI智能功能,如虚拟人、AI工具等,打造适用于更多场景的智能娱乐管家。”谢亮表示。

华视体育投委会负责人朱总:“在国家数字经济大背景下,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推进上云服务方案,如何让算力找到好的终端产品和使用场景,云端畅游就是在这方面有了新的突破,目前已成为行业中的领先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