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斗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高柏资本领投

新斗生物2021年2月成立于苏州工业园区,公司聚焦肿瘤靶向荧光造影剂的研发及产业化。
2024-02-02 10: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新斗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新斗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帮助公司快速推进其肿瘤靶向荧光造影剂首条药物管线的临床试验、其他管线的继续开发以及科研合作等。本轮融资由高柏资本独家领投,老股东石上柏创投持续加注。

新斗生物2021年2月成立于苏州工业园区,公司聚焦肿瘤靶向荧光造影剂的研发及产业化,以“点亮肿瘤,精准手术”为目标,搭建了RT-TFC™研发技术平台,开发了各种荧光偶联药物(Fluorescence- Drug Conjugate,FDC)用于荧光引导手术。FDC可根据不同实体瘤的特异性标记物来“靶向/标记肿瘤”、“术中成像”、“精准判定阳性切缘”等。产品具有“敏感性高,特异性强、良好的 TBR(肿瘤背景比)“等优势,可协助术者清晰的看到肿瘤边界,判定阳性切缘,亦可定位转移的淋巴结。新斗生物致力于成为肿瘤靶向荧光造影剂的领航者。目前公司首条管线DGPR1008已完成临床前研究,近期将申报IND。

RT-TFC™是新斗生物专有技术平台,旨在提高靶向荧光造影剂候选化合物的发现效率,该平台从初始的筛选到获得有生物分布数据的候选化合物,其开发周期不超过八个月。RT-TFC™平台始于新斗生物完善的研发能力,开发应用于不同实体瘤术中分子成像的FDC。它以一套丰富的靶向基团及linker库等组合工具包为核心,能够将靶向性好,亲和力高,肿瘤背景比较好的化合物快速转化为PCC。

新斗生物创始人兼CEO赵静女士表示:“从临床中来,到临床中去一直是新斗生物坚守的企业生命线,我们紧紧围绕患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以“点亮肿瘤,精准手术”为目标。我们的初衷,第一肯定是临床需求和临床价值;第二创新药是高度竞争的行业,但不同于常规创新药,我们的产品需要用做药的技术路径+器械的使用逻辑+诊断的临床思维,不断保持创新,以巩固领先以及差异化的优势,给患者带来价值,同时满足市场潜力和市场回报”。

高柏资本管理合伙人王家松先生表示:“目前恶性肿瘤呈年轻化趋势,仍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巨大杀手,给患者及家属带来巨大痛苦与损失,手术通常是治疗的首选方法。非常高兴能够支持新斗生物的发展。在我国大力扶持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新斗生物在肿瘤靶向荧光造影剂方面的创新及平台的搭建使得更多未被临床满足的需求将持续被探索到,高柏期待助力新斗生物挖掘更多需求,带来更多临床价值,造福更多患者”。

石上柏创投党锋先生表示:“近年来,靶向治疗提高了癌症病人的生存率,但手术切除仍是大多数原发癌首选的治疗手段。外科手术的精准化和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分子影像是精准外科的革命性技术。现有技术虽然可以在术前、术后帮助识别较大病变,但因技术限制不能在术中实时定位肿瘤,无法精准判断手术切缘,而新斗生物的几条研发管线均可在术中精准显示肿瘤、定位转移淋巴结、判定阳性切缘等。新斗生物的多项核心技术,丰富的产品管线、优秀的产品性能和创新的技术实力得到广泛认可,开启了近红外靶向荧光显影的新时代,期待不久的将来新斗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