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医医联完成A轮融资,北京同仁堂传承创新基金公司领投

国医医联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医疗成果转化创新技术企业,已转化200多项临床医学成果及发明专利,布局包括处方流转、院内制剂、新药转化,以及院外、消费医疗等领域。
2024-02-06 08: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北京国医医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医医联或公司)于近日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同仁堂传承创新基金公司领投。所融资金将用于推进公司中医药临床名方转化体系的完善与优化,开拓中医药科技成果在临床以及院外的应用场景。

同仁堂传承创新资本是北京同仁堂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平台,是同仁堂集团下属的重要对外投资平台,主要围绕同仁堂集团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数字化、医疗服务、中医药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并购和股权投资。

国医医联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医疗成果转化创新技术企业,依托国内多家权威科研机构,汇聚百余位名老中医和从事医学工业技术的高层次研发人员,利用自身成果转化体系,已转化200多项临床医学成果及发明专利,布局包括处方流转、院内制剂、新药转化,以及院外、消费医疗等领域,转化成果形态主要包括药妆、调理膏滋、食品补充剂、健康饮食、日化、消/械产品等。

另外,公司自主创新药物载体技术,突破了国内“中医外治”技术瓶颈。相关产品目前已覆盖全国20个省份和地区,将为国内近万家医院搭建外治中心,提供高精准性、便捷性的外用制剂技术服务。国医医联也在中医诊所SaaS系统、煎药中心、药食同源产品等领域有深度布局。

国医医联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鑫女士表示:“国医医联基于成熟的临床名方成果转化体系,研发团队独创的核心技术及公司的产品和运营能力,成功完成产品定型与商业化,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本轮融资有助于我们有序、高效地推进后续研发迭代及推进部分产品临床研究,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对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努力推动技术突破和产品的迭代,用持续创新为全民健康服务。”

领投方同仁堂传承创新资本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陆健博士表示:“国医医联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医疗成果转化企业,真正做到了中医药、消费医疗产业链上下游联动,他们借助自身在剂型、提取等方面高超的技术和工艺水平,自建的诊所SaaS网络、煎药中心体系、经销商系统、MCN渠道,真正为名老中医、科学家手中的“宝贝”做到了“技术有载体、功效有保障、产品有品牌、转化有渠道、生产上规模、传承有抓手”,打破了当前成果转化领域“似转非转、转而不化、化而无门”的行业困境和乱象。在中医药大健康、消费医疗产业蓬勃发展的大势下,国医医联基于其巧妙的商业模式和独特的技术工艺为中医药在非药物治疗和消费医疗领域的发展做了特殊贡献,具有较高的产业、社会和商业价值。同仁堂作为近四百年的中医药老字号企业承担了振兴中医药产业的使命和责任,我们也愿意携手国医医联真正做到‘守正创新’。”高级投资经理杨清佳及王晴,投资经理胡哲涵等认为:“当前环境下,国医医联取得的高业务增长及财务表现实属难得,这与公司的战略定位、商业模式及创始人的背景和经历都有很强的关系,公司的发展阶段也踩在了时代风口,未来可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