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费曼动力完成Pre-A轮超亿元融资

近日,天津费曼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费曼动力”)宣布完成Pre-A轮的超亿元融资。本轮由天创资本领投,海棠天开高教科创基金等多家机构跟投;老股东光速光合、高瓴创投、智选创投、陆石投资、辉旺资本、泰有基金持续跟进助力。
2024-02-07 09:00 · 投资界讯     
   

近日,天津费曼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费曼动力”)宣布完成Pre-A轮的超亿元融资。本轮由天创资本领投,海棠天开高教科创基金等多家机构跟投;老股东光速光合、高瓴创投、智选创投、陆石投资、辉旺资本、泰有基金持续跟进助力。

费曼动力成立于2021年,致力于通过电催化剂和膜电极的产业化进程助力新能源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其所采用的碳捕捉、利用和储存技术(CCUS)通过将捕集的二氧化碳通入电解器,与涂覆了催化剂的膜电极接触后转化成一氧化碳和氧气,并进一步用于合成绿色甲醇、燃油和醋酸等工业产品。其商业化成功的关键在于其工程化能力与其产品可实现的转化效率。其中,转化效率与催化剂的性能息息相关,这也正是费曼动力的核心竞争力所在。随着大尺寸膜电极的研发完成并进入量产阶段,费曼动力已成为全球唯一同时具备工业级二氧化碳电解催化剂及膜电极量产能力的科技型企业。

2023年9月,费曼动力在由腾讯发起的首届CCUS“碳寻计划”比赛中入选Top30,后在初创企业赛道中脱颖而出,摘得最高奖项,并受邀参加在迪拜举行的COP28联合国气候大会。未来公司将继续立足于CCUS核心环节,加速实现二氧化碳转化为绿色燃油等产品的核心要素——“高性能二氧化碳大尺寸膜电极”的建设。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加强费曼动力在二氧化碳电解上下游产业链的规模化和工程化能力。

费曼动力完成Pre-A轮超亿元融资

对于投资费曼动力,天创资本的项目负责人杨超梓表示:“电解二氧化碳技术有望成为碳中和的终极解决方案之一,全球众多高科技企业均在积极探索实践,欧美头部公司已率先实现了初步产业化。费曼动力成立两年多时间就完成了从实验室到工业级产线,从催化剂到膜电极等产品的跨越,其研发实力和工程技术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并有望进入全球头部阵营。天创资本长期关注新能源、新材料赛道,先后投资亿华通、爱旭太阳能、神力科技、爱思达航天、众泰材料等众多企业。天创资本从费曼动力成立伊始就高度关注其发展,并领投本轮过亿元融资,我们坚定看好费曼团队的科研实力和产业化视野,也将继续结合自身的投资布局,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持续赋能,共同助力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二氧化碳综合利用公司!”

早在2022年底,光速光合就完成了对费曼动力首轮数千万人民币的领投,并在后续两轮融资中持续加注。针对本次投资,光速光合合伙人蔡伟表示:“伴随着‘双碳’战略的提出,以降碳为重点的科技创新至关重要,其中二氧化碳的捕获、利用和封存技术一直是碳中和的长期研究方向。费曼动力作为全球领先的二氧化碳电解组件的供应商,在技术研发和产品落地上有着领先优势,有望推动二氧化碳电催化市场的快速爆发,进而助力碳中和的实现。我们看好团队出色的研发和执行能力,期待费曼动力能持续创新,取得更大突破。”

同样在天使轮就参与投资、本轮继续加注的高瓴创投(GL Ventures)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电解方式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绿色化工品及燃料,是全球工业去碳化进程中极具突破性的前沿技术。在这一领域,费曼动力凭借在催化剂和膜电极等核心组件的技术创新,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市场认可,有效地促进了二氧化碳电解的成本降低和规模化应用。我们很荣幸从天使轮开始参与对费曼动力的投资,并在本轮继续支持。我们相信,费曼动力将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加速推动工业级二氧化碳电解技术的商业化,在全球碳中和进程中创造重要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