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洛斯中国最新研发制造增值基金设立,初期投资规模超3.5亿美元

聚焦中国优质的先进制造及科创产业园资产,初期投资规模将超过3.5亿美元。
2024-02-18 09:1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14日,普洛斯旗下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普洛斯资本GCP宣布新设立中国研发制造增值基金(“GCP CAVP”),聚焦中国优质的先进制造及科创产业园资产,初期投资规模将超过3.5亿美元。该基金的投资人为领先的投资机构,普洛斯资本GCP担任基金管理人以及资产管理人。

该基金初期拟投资项目为普洛斯一处位于北京的先进制造及科创产业园,可租赁面积总计超过14万平方米。园区由普洛斯投资开发,通过专业产业运营和服务团队管理,运营不断提升,已经成为该地区的旗舰产业设施,主要服务于汽车、航空、智能驾驶、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的高科技、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是新经济产业重要支柱。

中国制造业增加值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占全球比重接近30%1,中国“智造”展现创新实力,推高对高端研发制造产业基础设施的需求。该基金后续将继续关注收购中国核心经济圈内其他先进制造及科创产业园资产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汽车、智能制造等行业的研发制造基地。

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王天兵表示:“我们成功设立聚焦于先进制造及科创产业园资产的全新增值基金,充分体现了投资人看好中国高端研发制造产业的长期机会。普洛斯服务投资人的专长和深耕产业的卓越运营能力一直深受认可,我们也非常期待抓住高端研发制造产业的发展机遇,继续扩大该增值基金的规模。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我们很高兴普洛斯布局孵化的研发制造产业设施在团队运营下抓住产业升级机遇,成为地方标杆新经济园区,获得投资人青睐,成功实现资本循环。新经济产业提质增效这一趋势不断加强,对高标准产业设施的需求吸引了更多投资人关注。普洛斯将继续以领先的基础设施及产业服务助力经济结构性升级和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支持中国新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普洛斯资本GCP是普洛斯GLP的独家投资及资产管理人,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60亿美元,与190多家机构投资人合作,在全球范围管理超过60支私募不动产及股权投资基金,在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90亿美元。

1 来源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22年数据

来源:普洛斯GLP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2/5297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