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昆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融资,陕创投独家投资

昆秦生物专注于重组蛋白药物的开发与转化,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2024-02-22 16:4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生物疫苗企业陕西昆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昆秦生物”)完成由陕创投独家投资的千万元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产品研发投入、产线运营及市场布局等。

昆秦生物专注于重组蛋白药物的开发与转化,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核心技术源自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及其团队,是一家典型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从技术领先性来看,李校堃院士团队在重组蛋白药物及疫苗的研究及转化深耕30余年,尤其是在细胞生长因子与疾病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原创成果,解决了系列理论与产业化技术难题,使得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FGFs细胞生长因子研制成功并投产的国家。

昆秦生物陆续研究开发了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疫苗、重组带状疱疹疫苗、通用流感疫苗和重组HPV疫苗等一系列产品。此外,昆秦生物还凭借自身技术优势,深入探索并开发出mRNA疫苗、新型佐剂疫苗以及新剂型疫苗等。

在产品序列上,昆秦生物产品主要涵盖肿瘤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治疗、创伤修复以及医学美容等重大疾病领域及社会热点领域。团队现已研发出成熟的重组细胞因子类产品,并在陕西省部分地区开展实验及应用。未来,昆秦生物将围绕渭南生产基地为核心,加速形成具有技术引领性和行业代表性的产品梯队,全力填补陕西省疫苗产业的市场空白。

对于本轮融资,陕创投高级投资经理张瑜表示,昆秦生物是渭南科创基金“以投带招”的典型项目,符合渭南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的方向布局。项目团队技术扎实、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突出,已经在行业里树立了较高的门槛。随着「昆秦生物」在未来阶段的持续推进,该项目将有力弥补陕西省人用疫苗生产企业空白,切实提高陕西省生物医药研发及生产水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