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始人来自北航,恒鼎材料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恒鼎材料以热等静压先进复合材料为核心、为工业多领域关键金属磨损件提供极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2024-02-23 13: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3日消息,中国民用热等静压产品企业——恒鼎(湖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恒鼎材料”)近日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由浙商创投领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和销售网络优化等。

热等静压是一种集高温、高压于一体的金属材料高端生产技术。压力容器中的金属原材料在1000-2000℃和高达200MPa的高压惰性气体或氮气的高温等静压耦合作用下,实现高致密化和高均匀化,从而获得优异的综合性能。

热等静压是高性能材料制备的必要手段,已在全球范围实现商业化规模应用。在国内,早期受限于设备和工艺成本、人才短缺等因素,热等静压技术多用于军工致密化处理或者军用飞机涡轮盘的生产制造。近年来,我国热等静压设备已逐步实现国产化替代,生产成本极大降低到可与传统铸造、锻造、焊接相比,热等静压技术大步迈向民用蓝海领域。

恒鼎材料创始人张岳香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专业,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发动机材料泰斗宫声凯,曾就职于钢研安泰科技。据其介绍,目前行业内绝大部分从事热等静压的企业均以技术服务作为主营业务,即购买相关设备提供加工服务。而恒鼎材料打破了国外企业数十年技术垄断,实现了基于原材料开发、工艺经验与工程应用解决方案的颠覆性创新。公司聚焦热等静压民用产品,掌握了从粉末配方研发、复合材料研发及包套设计、热等静压工艺、到特种机加工工艺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

恒鼎材料以热等静压先进复合材料为核心、为工业多领域关键金属磨损件提供极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公司目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锂电、改性塑料、石油石化、冶金机械等市场方向,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金发科技、台塑集团、美国CPM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

本轮领投机构浙商创投表示,热等静压技术作为一项先进的金属加工工艺,之前主要应用在军工、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领域,民用市场的发展较为受限。很高兴恒鼎在张总的带领下积极开拓该技术在注塑、锂电等下游市场,并取得了较好成绩。我们看好热等静压技术在更多行业的应用潜力,也期望恒鼎未来能够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

作为本轮独家财务顾问,青桐资本董事总经理张爱国表示,热等静压广泛应用在铸造致密化、粉末烧结、扩散连接等领域,恒鼎材料作为民用领域领先企业,具备极强的技术稀缺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