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克生能源获数亿元D轮融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君联资本出手

美克生能源是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分布式绿色能源聚合服务商,深耕储能安全及数字能源等硬科领域及其相关产业化技术
2024-02-23 16: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美克生能源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领投,老股东君联资本跟投。

美克生能源成立于2018年,公司总部坐落于上海G60科创云廊,在浙江、江苏、深圳等多地设有子公司。美克生能源是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分布式绿色能源聚合服务商,深耕储能安全及数字能源等硬科领域及其相关产业化技术,拥有300余项国内外专利,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关键技术支撑服务。此次融资也体现出国有资金对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高度关注以及对硬科技创新企业的大力扶持。

据悉,美克生能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魏琼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穿透后,其持股比例为26.92%;第二大股东为公司首席科学家严晓,总持股比例超过17%。二人于2018年共同创立了美克生能源。

据零碳风云报道,魏琼,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曾任职于国家电网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参与编制“十三五”电力规划、上海市政府信息等重大行业报告,并负责16余项电力科研、基建、技改等重大项目,筹建运营10余个地区标志性重点新能源项目。后离开国家电网创业。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的严晓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开始了新能源及电池安全检测的研究。数十年后,通过上海高层次人才引进,一直深耕电池安全检测领域的严晓回国创办公司,并在机缘巧合下结识美克生能源的另一位创始人魏琼。

美克生能源核心团队均有超过15年以上的能源行业从业经验、来自行业头部企业及顶级学术机构,大都有多年留美经历,并拥有数项储能技术核心专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