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业航天企业「易动宇航」完成B+轮融资,深创投独家出资

易动宇航成立于2020年4月,主要从事航天器推进系统和机电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
2024-02-28 11: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8日消息,易动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易动宇航”)近日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独家出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一代高性能、长寿命航天器动力系统的研制及产能扩建。 

易动宇航成立于2020年4月,主要从事航天器推进系统和机电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是目前国内商业航天动力系统唯 一系列电推进系统全链条核心技术均独立开发、全自主可控,全级次核心部组件产品自研、产线自建,核心部组件型谱化开发、可高度复用、灵活配置,可基于总体功能需求提供最优解决方案,迅速实现顶层方案设计,系统集成度更高,体积更小,产品成熟、稳定、可靠。产品应用的卫星重量跨度20kg~1000kg,推力覆盖5mN~500mN,比冲覆盖100s~1800s,功率覆盖15W~1500W等范围,寿命跨度3年~10年。 

目前,易动宇航手持订单200+套,服务体制内外20+主流商业航天用户,已成功交付产品70+套,在轨飞行44套,配套于若干国家重点型号及商业卫星任务,实现了微小卫星的快速入轨、轨道保持、多星相位分布、卫星编队飞行、空间碰撞避让等任务,为国内电推进系统在轨应用最多的民营企业。 

深创投智能制造基金投资部总经理、董事总经理孟宇认为,商业航天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投资易动宇航是在该领域的重要布局。电推进作为航天器动力的发展方向,是卫星互联网建设的刚需;易动宇航作为国内电推进行业的明星企业,研发实力强劲、产品迭代速度快、系列品类丰富、产业化推进迅速、市场卡位精准,得到多家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和支持,有望成为我国航天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看好易动宇航的未来成长,期待其在商业航天领域取得更好的表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