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POE领域,新材料公司「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聚烯烃弹性体(POE)相关研发项目和10万吨/年高性能聚烯烃弹性体及配套项目建设。
2024-03-04 11:40 · 投资界讯  因信而生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海南)有限公司(简称“中启资本”) 等投资方,完成了A轮融资。根据规划,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聚烯烃弹性体(POE)相关研发项目和10万吨/年高性能聚烯烃弹性体及配套项目建设。

贝欧亿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POE国产化替代的材料企业,也是国内化工企业京博控股集团大“黄蜂窝”战略孵化出来的代表性独立高科技创新性企业。长期以来,贝欧亿团队聚焦POE行业“α-烯烃、催化剂、聚合工艺”三大难题,深耕技术和工艺研究,顺利完成了POE产品小试试验、中试模拟和工业化量产全流程突破。2023年12月,贝欧亿率先实现了国内首套工业化POE装置的投产,打破了发达国家在POE领域内的技术封锁。目前,贝欧亿向市场共提供Betopp-PV、Betopp-G两组,PV7045、PV7200、G6012、G6045等四个牌号的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光伏胶膜、汽车改性、线缆线材、鞋材发泡等领域。

省财金创投公司董事长张瑞杰表示,省财金创投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组建和管理以“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等高成长性、硬科技类企业为投资标的、以“精准管赋”为品牌特色的市场化基金。本次对贝欧亿的投资,是省财金创投公司携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对实现上述目标的一次生动实践,此次投资,不仅将有力推动我国新材料行业发展,也将进一步加深海南、山东两地财金系统的合作。

中启资本总经理张栋表示,中启资本是由中化资本与启迪科服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平台,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新材料领域的投资,以“助力成长、成就彼此”为使命,聚焦具有高科技含量和广泛市场应用前景的新材料领域和优秀企业。投资贝欧亿后,中启资本将充分发挥自身两大股东中国中化和启迪控股在国际化视野、产业、科技与金融领域的资源优势,助力贝欧亿成长为POE行业的国际领先企业。

未来,贝欧亿将依托溶液聚合技术平台,形成弹性体和α-烯烃双产业链布局,加快建设华东、华南两大生产基地,实现50万吨/年的产能扩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