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空间操作技术,三垣航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打造试验卫星,并于2024年年底完成在轨验证。
2024-03-04 15:20 · 投资界讯  刘年华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据硬氪报道,三垣航天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太仓港泓润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打造试验卫星,并于2024年年底完成在轨验证。

成立于2022年6月的「三垣航天」,是航天器在轨运营服务商「航天驭星」的子公司。专注于空间操作技术,三垣航天研制了空间操作相关载荷产品,运营空间在轨服务。

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我国商业航天空间提供在轨服务,为全球用户提供空间碎片清理(故障航天器离轨)、航天器在轨推进剂加注、航天器在轨维修制造等服务。

目前,三垣航天已经具备了空间态势感知、目标测量、在轨交会等能力,可以实现轨道的碎片监测、抓取和预警以及地面长弧段高精度测控。

公司已初步完成了一颗小型在轨服务先导试验卫星,以及相关空间操作载荷的设计、制造、及产品的地面测试和验证。

预备于2024年底,发射具备轨道碎片清除能力的先导试验星。

下一步,公司将研发在轨加注、在轨维修和任务扩展等技术和装备,全面开展轨道碎片清理和在轨运营服务。

团队方面,公司创始人赵磊也是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拥有15年卫星研制经验,航天驭星也是目前国内头部卫星运营服务商。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由多名来自西工大、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硕士组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