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庆科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重组蛋白药物开发

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眼科及肿瘤管线产品的临床研究,推动公司产品快速走向产业化和商业化。
2024-03-05 15: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重庆科润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简称“科润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至此,科润生物近两年内共完成上亿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重庆智睿投资有限公司领投,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眼科及肿瘤管线产品的临床研究,推动公司产品快速走向产业化和商业化。

科润生物是一家专注于重组蛋白药物开发的平台型企业。经过20多年的潜心专研,公司已建立产业化规模的包涵体复性、基于白蛋白纳米抗体长效化技术、多特异性纳米抗体新药设计等核心技术平台。

公司产品管线聚焦眼科、肿瘤等生物大分子领域。其中,眼科重磅生物新药重组人神经生长因子滴眼液为治疗神经营养性角膜炎的突破性疗法产品,已完成Ia期临床,安全性达到预期目标,正在开展Ib期临床研究,预计2027年实现上市销售造福患者。同时,在眼科赛道上还布局了近10款大分子药物。另一款肿瘤治疗1类新药注射用重组羧肽酶G2完成IIa期临床,达到临床试验终点,正在进行II/III期多中心临床研究,预计将于2025年申报NDA上市。该药物为国内独家品种,上市后将填补该疾病治疗领域的市场空白。此外,与海外科学家合作开发的3款创新分子概念验证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下半年申请国际专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