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纳新材获超2亿元C轮融资,加速实现高端金属材料国产替代

「奇纳新材」专注高温合金母合金、丝材、制氢电极网和催化剂等高端特种金属材料生产和研发。
2024-03-06 10: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纳新材」)近日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航发基金领投,国家电投、深创投、国鼎资本、中信建投投资、腾业创投、北创投联合参投。泰合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奇纳新材」专注高温合金母合金、丝材、制氢电极网和催化剂等高端特种金属材料生产和研发。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中心搭建、产能扩充、市场开拓和高校合作等。

from clipboard

2015年,「奇纳新材」董事长彭伟平选择高温合金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方向。“过去在清华读书时、我的专业是材料,毕业后我加入中铝研究院,也是从事合金相关的技术研发。恰逢国家两机专项设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历史机遇,能够把数年在实验室的知识积淀运用到实践中去,扎进产业里做点什么,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更是机遇。”彭伟平表示。

区别于单一材料供给厂商,「奇纳新材」有四大产品线,包括铸造高温母合金、特种合金丝材、非贵金属催化剂和电解水制氢电解网,覆盖真空熔炼、拉拔、织网、等离子喷涂、组装等多个工艺流程,可为客户提供全链条一体化生产服务,进而降低各环节损耗。

from clipboard

「奇纳新材」针对增材制造工艺的特殊性,建立材料数据库、系统性地开发增材制造粉末用高温合金母合金。

彭伟平表示,高温合金母合金和丝材为「奇纳新材」奠定了扎实的业务基础,未来,绿氢电极网与催化剂也将为其创造长期差异化、高爆发的业务潜力。

奇纳新材董事长彭伟平博士表示:本次融资将为奇纳新材的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将坚持“技术创新、资源整合、差异发展、服务为先”的经营理念,加速实现高端金属材料国产替代化,参与国际竞争,努力实现成为全球高端金属材料最佳供应商的企业愿景。

国家电投产业基金表示:奇纳新材以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为核心产品,布局燃气轮机、航空航天等国家战略行业,同时依托独有的一体化熔炼优势前瞻性布局绿氢行业,在国防安全与能源安全领域拥有广阔空间。国家电投坚定不移推进“以融促产、以融强产”的产金结合道路,期待与奇纳未来在燃气轮机、氢能、核电产业等多个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应用与交流,共同为国防安全与“3060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深创投投资团队表示:深创投始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投资导向,而高温合金作为航空航天、燃气轮机等军工领域的核心材料,更是国家关键的战略物资。规模化的高温合金母合金生产能力具有一定稀缺性,奇纳新材扎根行业十余年,已在燃气轮机、航空航天、增材制造、医疗器械、绿氢等多领域获得客户肯定。我们高度认可彭博士与其团队的底层创新能力与产业化落地能力,期待公司持续为国家国防安全与能源安全贡献奇纳力量。

国鼎资本投资总监范博文表示:国鼎资本长期支持具有前瞻性战略、服务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能源建设的企业。近年来,我们高度认可两机领域的材料自主化、航空航天领域的增材制造转型以及能源领域的材料工艺升级,奇纳创新性地在这些领域寻找到共性的材料诉求,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此外,创始人彭伟平博士及团队经年求索、奋楫笃行、独辟蹊径的工作状态同样令人心往神驰。祝愿公司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皆有所成,终会成为我国金属材料领域的标杆企业!

腾业创投合伙人杨耀伟表示:高端高温合金作为材料领域的宠儿,对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产品的性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奇纳新材凭借其在材料科学、金属冶炼等领域的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累,不断推动镍基高温合金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市场竞争力强劲,快速成为中国镍基高温母合金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同时以彭伟平博士为首的团队不断创新突破,以现有材料技术为基础,发展布局电解水制氢电解槽的电极和催化剂产品,抢占了氢能产业上游的先机,展现出了强大的战略眼光和创新能力,将成为电解水制氢电极行业佼佼者。

北创投表示:高温合金作为材料领域的高精尖代表,极具产业和投资价值。我们看好奇纳新材作为国内民营高端金属材料的创新代表,希望在彭博士的带领下,公司在增材制造、医疗领域应用基础上,继续深耕航空航天、氢能等领域,并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均取得引领进展。

泰合资本副总裁管凌子表示:高温合金是我们高度看好的国家关键战略材料,而奇纳新材选择差异化的切入场景,持续迭代技术经验,坚持军民融合的多维发展、前瞻性布局长期潜力领域。正是其守正出奇的商业化路径创造了持续性的高质量发展。而同时,融资过程中我们也见证了团队“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使命必达”的创业精神。相信奇纳新材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